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端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端午節,家家戶戶都要包粽子,粽子不僅以它特有的形狀、色彩和滋味惹人喜歡,而且還能引起我們對一位古人的懷念。 

  粽子形狀很特別,既不是方的也不是圓的。人們用翠綠的粽葉包裹着雪白的糯米和鮮紅的棗子做成粽子。煮熟以後,顏色變深了。剝開墨綠色的粽葉,只見潔白如玉的珍珠團里鑲嵌着幾顆深油紅亮的瑪瑙棗。綠白紅三色相映襯,顯得十分艷麗動人。 

  粽子的味道更是美極了,散發出淡雅的清香,咬一口,真是甜而不膩,黏黏而爽口,它既是開胃的美食,又是營養補品所以大人小孩都喜歡吃。 

  傳說粽子是為了紀念古代愛國詩人屈原而流傳下來的。屈原一生寫了許多著名的愛國詩篇。後來國王不接受他的愛國主張,造成國土淪喪的後果。他滿懷憂憤,抱石投江自盡。人們懷念他,崇敬他,每年端午節,總是把食物用粽葉包起來。投入江中,讓魚兒吃扔下來的食物,使屈原的屍體不受傷害。 

  老人們說,吃了粽子要學習屈原的愛國品格。難怪人們吃粽子的時候,老人總要講屈原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端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