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科學——讀《愛迪生髮明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科學——讀《愛迪生髮明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科學——讀《愛迪生髮明記》有感 標籤:讀《愛迪生》有感作文 愛迪生作文 愛迪生的一生作文 我愛科學作文

  有一天,我在無聊的時候看了一本書,叫《愛迪生髮明記》,我很佩愛迪生,如過你也讀過,也會佩服他的,我就抄了一點給你看。

  電報、電話、電燈,這些東西在科技發達的今天看來是多麼的普通和司空見慣,誰也不會因此而驚奇。可是你知道這些東西對於當時的人們是多麼的至關重要和欣喜若狂嗎?人類因此而記住了它們的發明者——愛迪生。

  被人們稱為“發明大王”的愛迪生,是美國着名的科學家和發明家。他的一生,僅是在專利局登記過的發明就有1328種。一個只讀過三個月書人,怎麼會有這麼多發明創造呢?我想,如果你聽說過“愛迪生孵小雞”的故事,就一定會明白,他的成功源於強烈的好奇心。

  1847年,愛迪生降生在美國俄亥俄州米蘭市的一個商人家庭里。很小的時候,愛迪生就顯露出了極強的好奇心,只要看到不明白的事情,他就抓住大人的衣角兒問個不停,非要問出個子丑寅卯來。

  一天,他指着正在孵蛋的母雞問媽媽:“母雞把蛋坐在屁股底下幹嘛呀?”媽媽說:“哦,那是在孵小雞呢!”下午,愛迪生突然不見了,家裡人急得四處尋找,終於在雞窩裡找到了他。原來,他正蹲在雞窩裡,屁股下放了好多雞蛋孵小雞呢!父母看了以後,哭笑不得,只好把他拉出來,又是給他洗臉,又是給他洗衣服。還有一次,他看見鳥兒在天空中自由飛翔,就想:既然鳥能飛,人為什麼不能飛呢?於是,他找來一種藥粉給小夥伴吃,為了讓小夥伴飛上天空去。結果,小夥伴差點兒喪命,愛迪生也被父親狠揍了一頓。

  好不容易,愛迪生長到了8歲,父母把他送進了一所鄉村小學讀書,以為從此以後他能安安份份上學了。誰知,他仍然愛追根問底,經常把教師問得目瞪口呆,窘迫不堪。有一回上算術課,教師在黑板上寫下了“2+2=4”,愛迪生馬上站起來問:“老師,2加2為什麼等於4呢?”這個問題把老師問住了,他認為愛迪生是個搗蛋鬼,專門和老師鬧彆扭,於是,在上了三個月的課以後,愛迪生就被老師趕回家了。

  愛迪生的母親是位偉大的母親。她沒有因為獨生子被攆回來而責怪他,相反,他決定自己把孩子教育好。當她發現愛迪生好奇心重、對物理、化學特別感興趣時,就給他買了有關物理、化學實驗的書。愛迪生照着書本,獨自做起實驗來。可以說,這就是愛迪生搞科學發明的啟蒙教育。

  長大了的愛迪生,學會了無線電收發報技術。他在斯特拉得福鐵路分局找到了一個夜班報務員工作。按規定,夜班報務員不管有事無事,到晚上九點后,每小時必須向車務主任發送一次訊號。愛迪生為了晚間休息好,白天能鑽研發明創造,就設計了一個電報機自動按時拍發訊號。這就是電報機的雛形。

  我們也應該向愛迪生一樣,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江蘇連雲港陡溝中心小學六年級:肖雄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科學——讀《愛迪生髮明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科學——讀《愛迪生髮明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