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科學讀書心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科學讀書心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趣味氣象小百科》的書,書的作者是李建雲。

  這本書寫得非常好,讓我看得十分入迷。這是一本關於氣象的小小百科全書,它將帶你走進奇妙無窮的風雲世界,去觸摸和感受地球大氣的脈動和呼吸,去感悟風雲變幻的奧秘、奇光異彩的天空和妙趣萬千的氣象,去領略雨城、霧都、雪屋和極晝極夜之地的奇風異景,去探尋萬千氣象的內涵和真諦。翻開這本書,你將在神秘天空這個旋轉的立體大舞台上,看到多姿多彩的雲霞、漫天飛舞的雪花、神秘奇異的佛光、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還有那驚心動魄的雷電、狂暴肆虐的颱風所扮演的一個個生動而鮮明的角色。上演的一幕幕妙趣橫生的劇目。自然界中的風風雨雨,人們早已司空見慣,可是能真正從實質上去認識和了解它們真相和奧秘的人卻並不多。預測學家說,氣象預測科學是當今世界上技術難度最大的科學之一。看完這本書,我想你定會對地球的大氣和我們身邊的氣象有一個全新的認識。書中的“觀雲識天小實驗”將教你如何去觀測氣溫、濕度、氣壓、降水、風速風向和雲量雲狀的方法,讓你了解怎樣去觀雲測天、預報天氣。當然,還有人工造霜、人工模擬降雨、海市蜃樓等好多你感興趣的小實驗等着你去做呢。不妨去試試吧,也許你能成為一個小小的氣象學家呢。在書中,你將看到,在近百年人類與自然抗爭的艱辛歷程中。氣象史上記錄下的一項項最高、最低、最多、最少的記錄,銘刻下蒼天創造的一個個奇迹和帶給人類的那一場場不該忘卻的災難。

  看了我的讀後感,你應該很心動吧!心動不如行動,趕快去看看這本書吧。

  六年級:徐文伶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科學讀書心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科學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