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滴石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爸爸媽媽帶着我去爬五台山。 

  我們從山腳出發,向中台攀登。沿着陡峭的山路剛爬了十幾分鐘,我就開始氣喘吁吁了,感覺胸口悶得像要炸開了一樣。就在我準備退縮的時候,我看見路邊豎著一塊牌子,上面寫着“勝利只差一步!”於是,我鼓足勁頭,努力向上攀登。到了半山腰,我已經疲力盡,又想撤了。就在這時一位拄着拐杖的白髮老爺爺從我身邊走了過去,我暗想,老爺爺都能上去,難道我就不行了嗎?我咬緊牙關,一鼓作氣登上了山頂。 

  中台是五台中的最高峰,站在山頂眼前豁然開朗。雪白色的雲朵纏繞在半山腰,綠色的樹林在白色的“地毯”下若隱若現。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鮮空氣,來到了一棵松樹下,忽然,我發現了一塊奇怪的石頭,石頭中間有一個洞,差不多把石頭都穿透了,爸爸告訴我這叫做“水滴石穿”。 

  原來,這石頭上的洞是小水滴一天一天滴出來的。我真不敢相信,柔軟,細小的小水滴竟然能把堅硬的石頭滴穿。 

  幾年後的今天,我讀到了這樣一句話:“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我一下子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就能到達人生的最高峰!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