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根冰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根冰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根冰棒 標籤:冰棒作文 一根蠟燭作文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去商都買東西。天氣很熱,我和媽媽一人買了一根棒冰之後,坐上了8路公交車。在車上,我三兩下就把棒冰吃完了,手裡捏着剩下的棒冰棍,只覺得黏糊糊的,難受極了。我真想把它扔了:只要我輕輕一鬆手,那棒冰棍就會落在我腳邊,或者我抬一抬手,那棒冰棍就會飛到窗外……可是,車上有那麼多人,有那麼多雙眼睛盯着我。如果我扔了,那一雙雙眼睛就會像一把把利劍刺向我……仍或不仍?我的心在激烈地鬥爭着,這根小小的木棒就像一付沉重的擔子壓在我心頭,拿不起也放不下。哎,黏糊糊的小木棒呀!

  商都終於到了,我趁着下車人多之際,悄悄地鬆開了捏着小木棒的手。下車后,媽媽四處張望,似乎在找什麼東西。忽然,媽媽好像看到了什麼似的,急匆匆地向前奔去,原來媽媽是在找垃圾箱。她走到垃圾箱旁邊,扔掉了手中的小木棒,轉身問我:“你的棒冰棍呢?”我霎時臉紅了……

  因為我把棒冰棍扔在了公交車上,我不敢如實告訴媽媽,只好做了個扔的手勢瞞過了媽媽的眼睛。現在想想,後悔極了。假如到了晚上,公交車司機打掃車廂時會看到一根小木棒,那可是我扔的呀!我真想跟司機叔叔說聲:“對不起,我給您添麻煩了。”但是我怎麼跟您說呢?想起老師曾教育我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可是,我這樣做,真是有愧於老師的教導,有愧於“少先隊員”這個稱號,有愧於慈溪這座文明城市呀!

  司機叔叔,請您相信我:今後,我不會再犯這種錯誤了。而且我還要向大家呼籲:做一個文明的慈溪人吧!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實驗小學六年級:小兔子

您正在瀏覽: 一根冰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根冰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