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銅葵花》是着名作家曹文軒寫的小說。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男孩和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一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鄉村男孩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12歲那年,命運又將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居住在大麥地上的青銅一家心地善良,儘管日子過得很艱難,還是收養了成了孤兒的城裡女孩葵花。他們的生活磨難重重,讀着一個個故事,我幾次感動得淚水漣漣。

  我同情青銅一家,當他們辛辛苦苦種的大麥眼看就要豐收,可以緩解一下家裡的困境時,卻被突如其來的蝗蟲吃了個精光。蝗蟲在大麥地橫行霸道,把所有看得見的綠色吃光了,本來就不富裕的大麥地陷入了絕境。那時,我感覺自己也在挨着餓,儘管我吃得很飽。

  我羨慕青銅一家,儘管生活貧窮,可是一家人相互關心,互相鼓勵,再窮再苦也不放棄,再窮再苦也要堅守為人清白,活得坦蕩。那時,我就想,窮得有骨氣,令人敬佩。

  讀完了這本《青銅葵花》,讓我懂得了,如今,我們只有與苦難結伴而行,才能在突如其來的苦難的壓迫下處變不驚,迎難而上,正如彩虹要經過暴風雨的折磨才能絢麗多彩,刀槍要經過雄雄烈火的錘鍊才能無堅不摧!還沉浸在毫無精神境界,自以為忘卻痛苦、苦難的人們趕快醒悟吧,你們必須去正視痛苦、尊敬痛苦!

  江蘇省南京市湯山中心小學六年級 許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