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讀書,我喜歡在書的天空中翱翔。這不,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青銅葵花》,作者是曹文軒伯伯。這是一篇很樸實的文章,幾乎沒有半點的色彩渲染,但是,它足以讓我淚流滿面……

  這是一個凄美的故事,卻又反映了人間最純凈的親情與友情。故事從“幹校”里的女孩葵花開始,又從葵花結束。城裡的人來鄉村務農,一位喜歡葵花的男子帶着他的女兒葵花來到了鄉村。一次偶然的相遇,葵花認識了放鴨的嘎魚和啞巴男孩兒青銅。一葵花的爸爸為了他畫的葵花,不慎溺水而死。至此,葵花失去了唯一的親人,孤苦伶仃,無依無靠。好心的青銅一家收養了葵花后,一家人和睦地生活。時間長了,葵花必須告別美麗的鄉村,回城裡去了,她依依不捨地與青銅一家告別,踏上了回城的路……

  是啊,愛的力量是偉大的,有的時候,它可以讓露宿街頭的乞丐感到溫暖,可以在絕望時產生奇迹,甚至能把徘徊在生命線上的人拯救過來……這就是愛。愛不需要多大的付出,只需小小一個念頭,就像青銅對葵花的愛,願意把學習的機會讓給她,願意在寒冬將僅有的蘆花鞋贈給葵花……這就是愛由心生。

  再想一想我們現在,別說像青銅他們一樣面對災難不退縮,我們有時就連在生活中發生的一些很小很小的困難,都不敢面對。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很少是為別人着想的,總想着自己累不累、渴不渴、餓不餓……那麼在我們累了,在休息的時候有沒有想一想爸爸、媽媽他們累嗎?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他們累嗎?如果他們也累了,我們有沒有讓他們也休息一下呢?再說說最後一點,願意為別人承當錯誤,為別人承擔痛苦。在生活中,我們做錯了事,有時還老往別人身上推卸責任,很少有人能主動承認錯誤,願意替別人承擔責任的人有幾個,就更別提了。

  六年級:劉鳳濤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