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花》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花》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小書迷”。前幾天,我閑着沒事幹,便在家裡的書叢中找書看。在許多本書中,只有一本最吸引我的眼球。我迅速地打開了這本書。其中,最讓我受益匪淺的就是老舍先生寫的這篇《養花》。 

  〈養花〉這篇文章主要通過描寫了老舍先生自己的養花實踐。從中體會到養花的樂趣,抒發了作者熱愛生活,熱愛勞動的思想感情。 

  老舍先生因愛花而養花,可卻不養珍貴的的花草。“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句話蘊涵著深刻的哲理:人因勞動而獲得成果,不勞動,必將自食其果。就拿我的學習態度來說吧:以前,我總覺得每天放學的作業很多,好不容易把作業寫好了。想想以後的學習時間還多着呢,不急於一時,先玩了再說。否則,改天就沒有這樣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可是到了考試的時候,許多試題總想不出該怎樣做,成績也因此下降。我也曾經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但過沒幾天有忘記了對自己許下的諾言。自從讀了老舍先生寫的〈養花〉后,我改變了以前的學習態度,成績也提高了,嘗到了成功的碩果。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這句話是寫作者養花的經歷和樂趣。我從中感受到:人或事物都經歷過風雨的考驗,重點是面對困難的態度。態度不同,結果也就不同。與其羨慕他人的勞動成果,還不如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喜悅。這樣,自身也會因此而產生自豪感,付出艱辛勞動之後的欣慰感。就拿我家的一件事來說吧,在我家的陽台上,也養有幾盆話。以前,我一直以為養花對於人類來說,沒有什麼,只會增添我們的負擔,浪費時間。但自從讀了這篇文章后,使我改變了以前的觀念,並且從生活實踐中認識到養花為我們所帶來的樂趣。因此,在我的悉心照料下,我家的那幾盆花也顯得精神多了! 

  〈養花〉的確是一篇好文章,我對這篇文章的感觸很深,從中悟出一個道理:結果因勞動的過程而改變,你付出越多,收穫也會越多。

您正在瀏覽: 《養花》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