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花》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養花》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老舍寫的文章——《養花》。這篇作方寫得很真實,所以我讀得格外仔細。文章主要寫了老舍對養花很感興趣,並從中體會到了樂趣,給我的啟發很大。 

  文章中有許多句子我都很有感受,如:“把養花當作生活中的一種樂趣,花開得大小都不計較,只要開花,我就高興。”這句話讓我明白了老舍與一般人不同。老舍養的花都不名貴,只要能開花,他就喜歡,再便宜也無所謂,只要能用來裝飾就行了,他是真正愛花呀! 

  有一句話,讓我懂得了很多,只有沒幾個字,但讓我的啟發很大。這句話就是:“多得些知識,一定不是壞事。”原本我以為只要學好課堂上的知識就行了,可有一件事使我改變了看法。那是在我三年級的時候,我爸爸從外面拿來了五條金魚,有黃色的,紅色的,粉紅色的,淡藍色的,淡黃色的,一條條活潑可愛。每天我都給金魚餵食,而且是一日三餐,不到三天有兩條金魚就在我的“精心照顧”上了“西天。”我問清了原因,才知道金魚兩三天喂一次就和了,而且每條金魚大約吃一兩粒也就飽了。我的金魚是在我的照顧下才會死的,我非常慚愧,這都是因為我連一點養魚的常識也不懂造成的,看來,多懂一些生活知識是很有必要的。 

  在這篇作文中,還讓我懂得了很多:要把腦力勞動與體力勞動結合到一起才能有益身心,如果你不勞動,那麼就連棵花兒也是養不活的。

您正在瀏覽: 《養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