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養花,我向來只是聽說卻無實踐。而這次,我卻要親自體驗一番養花的感受了。 

  面對剛剛移盆過來的蘆薈,我應付得有些手足無措。又是換土,又是澆水施肥,還要把樓下別人種田的沃土偷偷拿到家中給花換上。一天下來,整個人腰酸背痛,手腳發軟,渾身無力躺在床上。剛想把種花這些煩人的瑣事丟給爸爸媽媽,自己倒時候拿個結果去應付學校,可換個念頭一想,這不正是培養我責任心和自理能力的大好機會嗎?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想罷,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跳起來,去觀察蘆薈。 

  仔細觀察蘆薈后,我發現,這個在花中不怎麼起眼的小傢伙,仔細觀看后竟別有一番滋味:那碧綠帶刺的厚葉瓣上還殘留着剛才澆水的水滴,在陽光的照射下,猶如幾顆璀璨的鑽石,四射着迷人的光彩;原本錯落有致的葉瓣在水滴的點綴下,在我看來,絕不亞於一朵朵嬌艷欲滴的牡丹和香味四溢的玫瑰。 

  日子一天天過去,蘆薈在悄悄長大。但是由於學習繁忙,很快,我對養花就沒有了耐心,漸漸的我不給它澆水施肥、換土了。蘆薈畢竟是一盆花,沒有仙人掌頑強的生命力,時日不長,那原本洋溢着活力的葉瓣變成了枯萎的黃色,當我發現后,趕緊請媽媽幫助我想辦法採取補救措施。媽媽細細端詳了蘆薈的葉莖,說還來得及。媽媽教我小心翼翼地鬆開土,修剪枯萎的黃葉,澆水施肥,打那天以後,我每天都觀察着蘆薈的變化。終於有一天,我發現蘆薈的葉瓣漸漸由黃轉綠了,別提我有多開心了。 

  蘆薈雖然不是嬌貴難養的花,但我差點沒把它種活。這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有責任心和毅力,否則,即使我種的是仙人掌,到頭來也會種死掉的。

您正在瀏覽: 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