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暴風雨後,天晴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後,天晴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風,猛烈地吹着,暴雨不停地下着。

  今天是領取期末考試成績單的日子。吃過早點,我舉着雨傘出了門,此時,我心裡也下起一場更大的暴風雨。

  我心中的暴風雨,並不是因為我平時成績差,而是因為我數學考試時一是馬虎而丟了分。話說回來,粗心大意是我的習慣了,我經常就因為這個丟分,那個丟分,但是每次最多只丟個一分兩分的。可是這次,我丟的是一道分重的題。

  走過一條小巷,跨過一條街道,就是我的學校。可這次,我感覺去學校的路是那樣漫長,好像永遠也走不到邊。悠悠忽忽中,我終於到了學校。剛坐到位置上,老師就開始髮捲子了。先發下來的是語文卷子,我考了99分,面對年級最高分,我一點兒也不欣喜,只有責備:蔡依芮呀,蔡依芮,為什麼讀題不仔細?為什麼就你這樣馬虎……

  數學卷子發了下來,正如我所料,數學只考了91.5分,這不就是我馬虎而付出的慘痛代價嗎?

  老師開始報分了,我真希望老師能報慢點兒,永遠也報不到我的名字。可是暴風雨還是來了。

  “蔡依芮,語文99,數學91.5,排在班級第13位。”老師淡淡地說。

  沒有掌聲。我目光獃滯地坐在座位上,我感覺到老師對我的失望的表情。恨不得馬上找個地縫鑽進去。然而良久以後掌聲還是響了起來,雖不洪亮,不激烈,但我分明感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對我的鼓勵和信任。

  放學了。暴雨還在不停地下,我快步走出校門,一下子衝進雨簾中,對天吶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豆大的雨點無情地打在我臉上、身上,似乎還打進了我的心裡。

  你不能這樣脆弱!一個念頭在我腦海里閃過。對呀,漫長的人生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我總不能因為這麼一點小小的挫折就禁受不住風吹雨打,我應該振作起來,好好學習,才是對的!頓時,風停了,雨住了,一道彩虹出現在了我的眼前。迎着彩虹,大踏步地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指導老師:任昕

  四川省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六年級:蔡依芮

  點評老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後,天晴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後,天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