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梔子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前,我老爸從外面買回一盆梔子花,我當時沒在意。因為在這之前我老爸也經常買花回來種,比如月季、玫瑰、蘭花……但我都不喜歡,覺得他們太眼俗了。直到有一天清晨,我聞到了一股醉人的清香,這使我很驚訝,因為我以前從沒聞到過。我這才知道是梔子花。

  我看着它,它猶如一個不可侵犯的少女,潔白的身軀是那樣的柔美。那白白的、亮亮的花瓣似乎在牛乳中洗過。有幾朵靜靜地躺在花盆裡,似乎偎依着母親。我拾起一瓣,藏在日記里,藏在我心裡。

  每當陽光一陣暖過一陣,甚至有點熱時;每當雨水一陣透過一陣,甚至有點大時;每當新葉一陣綠過一陣時,甚至有點翠時;梔子的葉間便孕育出一苞苞白色的花朵。

  我喜歡從葉間窺視她們的丰姿。等到花兒咧嘴大笑的時候,我便沉醉花間,整日圍繞着梔子花轉。

  柔柔的五月,梔子開放時,媽媽就在我的卧室里擺上泡着梔子花的玻璃杯,滿屋生香,記憶中曾有多少次啊,在梔子香中做着甜美的夢。夢中聽到同桌樂兒清脆的笑聲,見到漂亮的語文老師圓圓的酒窩,還見到校園裡月影下浮動的如我高的小樹,樹間嘰嘰喳喳的小鳥兒,其中一隻是我……

  我在梔子的清香中成長着,老師、同學、母親的關愛一如梔子的清香圍繞着我。我成長中的故事儲滿了歡笑,充盈着馨香。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