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盆水仙花有個溫暖的家。它的根像蒜,人們給它起了一個非常好聽的名字“雅蒜”。它的根下有許許多多的須,就像老爺爺花白的鬍子。而它的葉子呢?有着非常明顯的翠綠色過濾色,如果不仔細看,葉子就像翡翠雕成的一樣,閃着淺綠色的光芒。花瓣是米黃色的,靠近一點,就像是絲織的,偶爾去摸一摸,軟軟的,甚至沒有感覺。再撒上一點水,一滴滴的水珠掛在花瓣上,好像撒上了小小的水晶珠子,使它更加惹人喜愛。花蕊是黃色的,猶如一塊黃寶石鑲嵌在水晶中,幽雅、高貴,還散發著幽幽的清香,令人陶醉其中……當然,還有的含苞欲放,像一粒圓滾滾的瑪瑙,根部雕刻着淺綠的花紋。它那洋蔥頭似的根部,鑽出了幾個尖角,好像在試探外面的情形。 

  一天,水仙抽開了一根花莖,花莖上生出3個形狀像扁豆角一樣的花骨朵兒,骨朵兒的外面包著一層透明的皮兒。又過了幾天,花兒頂破了外面的皮,外層的花瓣向外伸展,而裡面的幾層花瓣還緊緊地合攏在一起。慢慢地,整朵花全開了。你看,白白的花瓣兒,一層一層,中間是黃色的花蕊兒,我聞了一下,清香清香的,花香里還帶着那麼一點甜味。水仙花的葉子修長,碧綠碧綠的,仔細看看外面還有一層“白霜”。碧綠的葉子襯托着白色花朵,多麼秀麗淡雅的水仙花呀!其它的幾個花骨朵也含苞欲放,有的剛探出個腦袋,有的露出一點雪白的肌膚,有的還矇著臉。 

  水仙花,我讚美你在臘月里獨自盛開,我永遠都會記住你!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