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胡蘭成說,“桃花難畫,因要畫得它靜”。胡蘭成是理解桃花的。桃花其實是一種本分的花,一樹一樹,美麗繁華得似乎整個春天都包容不住,但分開來看,一朵一朵又是那麼文靜安然,毫不張揚。《詩經》里的“桃之夭夭,灼灼其華”,說的就是繁花,也是女人一生中最繁華燦爛的時刻,新婚美俗,當然能多熱鬧就多熱鬧了。但接着就綠葉成陰了,生活又還原為一種細水長流的和緩、深沉與綿長。 

  看桃花應該選擇有陽光的日子,陽光明亮的時候看桃花的生機;黃昏,夕陽濃紅,則看桃花的顏色了。小時候,我家院落東南角的睡蓮池子旁邊就有一株,枝條斜伸過水麵,蓋住小半個池子。我常在那株桃花樹下玩耍,看桃花靜靜開放和飄落。長大后,我希望自己能夠生活得波瀾壯闊,甚至兩年前我還希望生活里能不斷出現一個個小高潮,有滋有味的過一生,但現在看來不行了,和絕大多數人一樣,我的生活是平淡的。也許生活的本質只能是平淡的,這樣人類才能生生不息,就象君子之交淡如水,清澈,不刺激,這樣才能安然而長遠的受用。 

  有一年春天,我曾獨自遠行,要到外面看風景。那天,天落雨了,春天的雨,有種牽扯不斷的纏綿。黃昏時分,車過一個小山坳,雨水突然停了。車子轉過一個小彎,我突然感到眼前一亮,只見山坳中竟然有開得那麼滿滿的一樹桃花,當時,我只覺得我和那樹桃花之間有一種無法解釋的聯繫。 

  那一刻,我只想回家。 

  我突然明白,桃樹下長大的人天生是木命,生命中是經不起幾回挪動的。那麼我就待在原處吧。其實最美的風景還是芸芸從生,一個人就是一處風景。我就在原處看風景吧,看別人也看我自己。 

  所謂“人生無處不青山”的氣慨,是屬於英雄豪傑的,但不屬於我。我只能做個平凡的人了。我讀《紅樓夢》、《聊齋》有感應,但讀《水游》、《三國》卻沒有感應。只覺《紅樓夢》、《聊齋》常讀常新,《水游》、《三國》淺嘗輒止,至今不能讀完。前者有世俗里平常人的憂樂,後者卻只是英雄豪傑的縱橫捭合。前者是屬於我的,後者卻離我太遠了。我只喜歡平凡的人生,平凡的世界,平凡世界里的人事。因為平凡更容量接近美。 

  桃花開的時候,我覺得彷彿不是一個春天向我走來,而是無數個春天一齊向我走來;而桃花飄落時,於亂紅如雨中,雖然彷彿覺得有無數個春天紛紛離我而去,而我卻相信,最終,會有一個春天留下來,在內心深處陪伴我。

您正在瀏覽: 桃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