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擊鼓傳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擊鼓傳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擊鼓傳花 標籤:擊鼓傳花作文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燦爛。李老師笑容滿面地告訴我們,今天玩猜字謎。大家個個欣喜若狂。

  遊戲開始了,花從俞博翰的手裡開始傳起來,老師開始擊鼓,花在我們手中快速地傳遞着。突然老師的擊鼓聲戛然而止。花落在張程揚手中,他抽出一張字謎條,謎面是:“一隻黑狗,不叫不吼,”此時,大家都絞盡腦汁地想着,有的同學望着天花板,彷彿天花板會告訴他答案。有的同學低着頭,使勁湊合著,還有的同學用手臂托着腮幫,百思不得去解。不一會兒,大家爭先恐後地舉手,搶着發言。老師讓張峰偉發言,他自信滿滿地說:“是默。”聽后我們恍然大悟。

  遊戲繼續進行着。花在每個人的手中傳來傳去,不一會兒,花在我的手中停下了。老師拿來一個紙盒,我抽出一張字謎,讀到:“一人一張口,上下長只手。”我沉默了許久,大家都耐不住性子,站了起來,我終於想出來了。胸有成竹地說:“拿”老師讓我說出理由,我頭頭是道地說:“一人就是人,下面有一,然後一張口,最下面一隻手。很幸運我得到了獎品。

  到了搶答題,鄔雨軒笑着說:“一個人站立着,什麼字?”有人說:“位。”有人說:“占”但都沒說對,大家疑惑不解。最後他公布了答案,是值。

  遊戲結束了,老師還評了猜字謎大王,是鄔雨軒,併發了獎品。

  今天的活動不禁讓我感到,中華漢字,生動形象。傳播文明,頓挫抑揚,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六年級:玻璃窗

您正在瀏覽: 擊鼓傳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擊鼓傳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