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標籤:梅花香作文 磨礪作文 梅花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採訪德州雜技有感 

據說雜技是一種集娛樂、觀賞、刺激於一體的藝術形式,我一直半信半疑。7月22日,我們德州廣播電視報的小記者團就來到了德州雜技團,親眼目睹了雜技的風采,伴隨着一次成功的採訪,我心中的疑團也隨之被解開。 

精彩的表演開始了。首先是女生的抖空竹。她們的技藝那是沒的說,一會兒空中換空竹,十幾個空竹在空中換來換去,我們都眼花繚亂了!一會兒,台上又為我們奉獻了她們的絕技:只見她們在台上翻跟頭的同時,空竹也在有規律的翻滾着,根本就分不出它們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看的是目瞪口呆啊!我們好像只有看熱鬧的份了。女生的表演結束了,台下爆發出經久不息的掌聲。我們紛紛豎起了大拇指,讚不絕口。 

隨後,男生的草帽表演開始了。他們每人手持三頂草帽,站成一排,隨後來了個草帽大串聯,扔一頂接一頂,只見草帽在他們的手裡是那樣的聽話,我們的眼睛似乎不夠用了!不知什麼時候,兩個稍大一點的男孩各自的背上站着一個小男孩,緊接着,踩在他背上小男孩的背上又爬上一個小演員,他們站成兩排,面對面的由上到下,由左到右有規律的變換傳遞草帽……太精彩了,我忍不住的喊出聲來。最後,他們站成一排,人馱人,手牽手,不時的變換姿勢,好似一張人網,而“人性化”的草帽在他們中間游來游去,太壯觀了。表演結束了,我們不約而同的歡呼、鼓掌;歡呼聲包圍了整個表演大廳…… 

表演剛剛結束,帶着欣喜與好奇,我們迫不及待地走近演員當中。我已捕捉到了我的採訪目標,便是兩個年齡較小的演員。他們一個叫劉斌,一個叫張晨龍。互相介紹后,我便站站兢兢地問了的第一個問題:“請問你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練的?”劉斌微微一笑:“9歲。”如此友好的語氣,我還擔憂什麼呢?於是,我又大大方方的提問了第二個問題:“練雜技是不是比其他行業更苦?”劉斌聽罷,皺着眉頭說:“付出確實很多,經常受傷。”“練雜技這麼苦,你想過退出嗎?”我緊接又問到。張晨龍很友善的笑了:“沒有!”哇,厲害!真能吃苦啊!嘿嘿,再來一個吧:“表演一項雜技,成功的秘訣是什麼?”一聽這話,張晨龍被鎮住了,劉斌則回答道:“刻苦訓練。”刻苦訓練?我不由得對他們更加欽佩了。與他們道別過後,我又試着採訪了一位教練:“請問德州的雜技發展前景是怎樣的呢?”教練聽完以一種自豪的口吻對我說:“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會各界的關注下,我們德州的雜技前途一片光明。再一個原因就是我們後繼有人!”哇噻,這可真棒。我鼓足勇氣,問了最後一個問題:“請問德州雜技與吳橋雜技的差距在哪?我們能否創造出我們自己的品牌?”“雜技是沒有差距的,自己有自己的特點、風格。我們也有自己的看家本領,並獲得好多大獎呢!只要我們付出了,就應該有回報。相信德州雜技的明天會更好。”教練語重心長的答道。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也許是對他們最好的寫照吧!我想用古代的一句諺語來作為本次活動的結束語,也是我的心得體會:“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新華南路小學五年級二班

杜康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