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標籤:梅花香作文 磨礪作文 梅花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坎坎坷坷的,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要在布滿艱難險阻的人生道路上有所成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這需要我們有堅定理想和信念,需要有一顆堅定執着的心,以及堅強不屈的品質,才可以成功,就像保爾一樣。 

  保爾- 柯察金是一個成熟、懂事的男孩,從小就經歷了許多苦難。長大后,他加入了紅軍。保爾參軍后當過偵察兵,後來又當了騎兵。他在戰場上是個敢於衝鋒陷陣的能幹而且還是一名優秀的政治宣傳員。在一次激戰中,他的頭部受了重傷,但他用頑強的毅力戰勝了死神。他的身體狀況使他不能再回前線,於是他立即投入了恢復和建設國家的工作。他做團的工作、肅反工作,並忘我地投入到艱苦的體力勞動中去。還參加了修建鐵路的工作。在築路工作要結束時,保爾得了傷寒並引發了肺炎,組織上不得不把保爾送回家鄉去休養。半路上誤傳出保爾已經死去的消息,但保氏爾第四次戰勝死亡回到了人間。病癒后,他又回到了工作崗位,並且入了黨。在種種傷病及忘我的工作和勞動,保爾全身癱瘓,接着又雙目失明,但他還是堅持寫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 

  保爾的一生是多麼坎坷、驚險啊!他好幾次差點被病魔和死神吞噬了,但他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不屈的信念,讓自己“起死回生”了。就因為保爾有積極進取、頑強勇敢、熱愛生活、永不退縮的高貴品質,他才可以在這樣艱辛、坎坷的人生道路上,創造出了奇迹。他的九死一生的歷程向我們昭示着一個真理—人活着,最重要的是戰勝自己。他那可貴的精神品質,讓他從一個出身貧苦的少年,成長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頑強作風的共產主義戰士,他早已成為世界人民熱愛的藝術形象和生活中的榜樣。保爾的精神激勵了無數的青少年們,他的美一步都激起我內心深處一種深深敬意。 

  再想想我們自己,與保爾相比起來,我們的人生道路平坦多了,生活幸福多了,沒有戰火烽煙,不必參加各種艱辛困苦的工作,從小就有良好的教育環境,可以舒舒服服地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所以,我們要有所成就是容易多了的。因此,我們一定要從小就設立好自己遠大的理想,再加上堅強不去的精神和堅定執着的毅力,我們就一定會有所成就,取得成功的。 

  保爾那高大的形象,永遠激勵着每一代人,只要我們學習他那崇高理想、高尚精神品格,就可以取得勝利。這就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