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臘梅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種着幾株臘梅花,它可是能開郁和中,化痰,解毒,用於鬱悶心煩,肝胃氣痛,梅核氣,瘰癧瘡毒。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臘梅花味甘、微苦、採花炸熟,水浸淘凈,油鹽調食”,既是味道頗佳的食品,又能“解熱生津”。

  臘梅魚頭湯:臘梅花10朵,魚頭750克,各種調料適量,雞清湯1000克。將魚頭洗凈放入鍋中燉,后加入調料,調好口味后再放入臘梅花瓣,即可食用。

  臘梅燴牛肉條:牛肉500克、臘梅花10朵、豬油50克、蔥頭25克、芹菜25克、胡蘿蔔25克、油麵醬15克、精鹽、胡椒粒、胡椒粉各適量。把牛肉切成條后沾鹽和胡椒粉拌勻下入鍋中,煎成兩面嫩黃時,放入蔥頭塊、芹菜段、戎蘿蔔片、胡椒粒等,大火燒開,煮半小時,然後放入油麵醬和燙過的臘梅花瓣,即可食用。

  臘梅燉豆腐:臘梅花5朵、豆腐適量、熟豆油250克、蔥絲、香菜、精鹽、胡椒粉各適量。將鍋上火,油燒熱後放入切好的豆腐條,炸成黃色,撈出。把油倒出,放入蔥絲烹一下,加水、鹽,后把豆腐條倒入,燉5分鐘,把胡椒粉放入,出鍋時,加入臘梅花、味精調好味。

  梅花粥:取白梅花5-7朵,掰下花瓣,用清水洗凈待用。將100克粳米洗凈入鍋煮至粥熟,加入白梅花、適量白糖,略沸即成。此粥能舒肝理氣,健脾開胃,醒腦明目。適用於肝胃氣痛、鬱悶不舒、食欲不振、頭目昏痛、神經官能症等,是開胃散郁常用之品。

  現代藥理分析,臘梅花含有龍腦、桉油精、芳樟醇等成分。祖國醫學認為:臘梅花味微甘、辛、涼,有解暑生津,開胃散郁,解毒生肌,止咳的效果。主治暑熱頭暈、嘔吐、熱病煩渴、氣鬱胃悶、咳嗽等疾病。民間常用臘梅花煎水給嬰兒飲服,有解毒的功效。怎麼樣,愛它就去種它!!!

  六年級:琦琦冉

您正在瀏覽: 臘梅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