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秋天到了,高粱熟了,玉米黃了,校園裡的楓樹葉也紅了,楓葉的形狀分古怪,遠看像一塊不整齊的紅布,近看像幾個大小不同的三角形。我們又來到一棵松樹下,松樹還是那麼綠,同學們都說;“松樹四季長青。”可我心裡不明白為什麼楓葉會是紅的呢?而松樹會是綠的? 

  我來到家 里打開電腦查了起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楓葉變紅,是由於花青素的作用。秋天天氣冷了,樹葉輸送養料的能力減弱,葉子里的葡萄糖輸送不出去,留在葉子里,變成花青素,葉子逐漸變紅。同時,由於天氣變冷,葉子里的葉綠素不斷分解,綠色減弱,被紅色代替。花青素遇到酸才呈現紅色,所以只有酸性葉子才能變紅,楓葉屬於酸性葉,所以在秋天楓葉會變成紅色。 

  另外到了秋天,氣溫降低,光照減少,對花青素的形成有利,楓葉等紅葉樹種的葉片細胞腋此時呈酸性,整個葉片便呈現紅色。 

  通過我的調查了解,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