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回大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回大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浙江省紹興縣柯橋小學教育集團柯北校區 五(14)班 盛青楠 指導老師 孔建芳 

星期六,我由於寫作題材的需要,在孔老師住的小區里,豎起我的老鼠耳朵,瞪起我的老鼠眼睛,尋找春天的足跡。 

(湖面奇觀) 

在一片湖的旁邊,我站定了。放眼朝湖面上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色的蓮葉如同小舟一樣浮在水面上,一層疊着一層,又好像樓梯一樣。可是最引我注意的不是那碧綠的、大圓盤似的蓮葉,而是那睡在蓮葉的懷抱里的小嬰兒——睡蓮花。這種睡蓮花一共有紅色和綠色兩種色彩,花蕊散發出了沁人心脾的幽香。又好象蓮葉是碧綠色的舞台,一朵睡蓮花就好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為春天這位尊敬的客人跳着引人注目的舞蹈! 

(綠地毯?草地!) 

放眼向遠處眺望,突然發現前方不遠處有一塊巨大的碧綠色的地毯。我急忙跑了過去……走近才發現原來剛才被我稱為是綠地毯的地方,原來是一片生機勃勃的草坪。小草挺直了腰桿“站”在那裡,爭先恐後地往上猛長、猛長……小草們全都參加了這一次“比身高”的競賽,無論是那一根小草都希望自己是最後的贏家。好奇心驅使我慢慢地將腳放了上去,卻忽然想起了要“腳下留青”,腳便像觸了電似的馬上收了回來。低下頭一看,小草也被我逼迫得不得不低下了頭,彎下了腰,可是過了一會兒就又筆直地挺直了身子,像是在對我說:“瞧,我的生命力多麼的旺盛啊!” 

(鮮花爭奇鬥豔) 

路邊的草地上,野花爭先恐後的開着,紅的、黃的,藍的……色彩斑斕。有一種我叫不出名字的野花,躲在葉子的後面,十分的隱蔽。我撥開葉子,發現它特別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花瓣層層疊疊,上層下層一共有八片花瓣,是粉紅色的,換瑞還暗暗地理直氣壯地散發著清香呢! 

(奇異的楓葉) 

地球人都知道,楓樹的葉子都是由五瓣組成的,這可是生物常識。可是偏偏有那麼一棵樹和這個常識過不去,長着一片比巴掌還要大的楓葉,卻是由七片組成的。看着這一片早已枯萎的樹葉,我思考着:“人,幻想未來,卻不如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 

…… 

春天回到了大地,春天啟示着我們要更加地努力,因為“一年之計在於春”嘛!

您正在瀏覽: 春回大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回大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