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早春之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春之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在什麼時候,皚皚的白雪下竄出了一抹枯萎的焦黃,拖着還未綻放便凋零的花苞。那毫無生機的破敗之感,在毫無生機的白色中尤為顯眼。每個路人經過,都要停下來,仔細地端詳一番。他們不相信,他們很疑惑,他們覺得這很有意思——隆冬時節,哪來的枯草?

  可又有誰知道,它的心聲。

  它是一粒小小的種子。它不像身邊的前輩們,有深深扎入泥土的根須,它一無所有,卻更渴望着成功。在呼嘯的寒風中,天空的幾片殘雲被拉得像棉花糖,太陽慵懶地升上半空,漫不經心地灑下幾縷金光。不知何時,融化的雪水已成為了它的養料。

  它每天吮吸着甘甜而冰冷的雪水,刺骨的冰涼讓它渾身凍得僵硬,卻沒有動搖它的一絲決心。終於有一天,它長出了細細的根須。它多麼高興啊,自己離出頭之日又近了一步,有了根須,它將能索取大地的養分,就能在冰雪之中率先探出大地,到時候,自己將會是人們眼裡最艷麗的花。

  冬季的花,生長期無疑是緩慢的。

  一天,兩周,半個月。

  它受盡了凌遲般的痛苦,就在即將放棄之時,黎明的曙光照耀在了它的身上。

  曙光?!

  真的是曙光啊!

  我真的發芽了!

  它欣喜若狂,在凜凜寒風中不斷地搖擺,它對着每一個路人起舞,卻沒有人注意到它。

  誒,難道是我哪裡做的不好嗎?

  它不相信,於是便更加努力地向上生長。

  終於,它托起了殷紅的花苞,終於,人們都要在它面前停下來,為它吟詩作詞,讚頌它的美麗。每個人都期待着它完美綻放的那一天。

  可是,它的花苞卻再也沒有綻放的機會了。

  突如其來的風雪,掩埋了早春的第一朵花,毫不留情地奪去了它全部的心血,和它那脆弱的生命。

  它被人遺忘了,在那厚厚的冰層之下。誰也不知道,在哪裡埋藏着早春的第一朵花。

  又是半個月後,春天來了,各色各樣的鮮花紛紛舒展枝葉,拚命地索取地下的養分。不知是哪朵鮮花,發現了自己腳下的土地異常的肥沃。

  它努力了,它拼搏了,它成功了,它將早春的第一抹色彩奉獻於人,它是最美麗的,卻也是最早凋零的。鮮花,本就不屬於冬天,越是美麗的花,就凋零的越快。它懷着痴痴的夢想生根發芽,卻也帶着這個遙不可及的夢安靜地凋零、長眠於地下。

  早春之花的努力,最終為別人做了嫁衣。

  六年級:喵舞小狸

您正在瀏覽: 早春之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春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