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活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活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春日融融,和風陣陣,油菜花隨風搖拽。此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為了新中國而犧牲的烈士們。在這清明時節,我們應該為他們掃墓。 

  這天,我的心愿終於實現了。老天似乎也理解我的心,下起了濛濛細雨。烈士墓前站滿了學生,墓那樣大,人那樣多。同學們拿着鮮花等待着安排…… 

  紀念儀式開始了,幾位同學把花圈抬上后。同學們開始在烈士面前默哀,是那麼莊嚴?肅穆。同學們心情沉痛,都不約而同地站直了身,好像有誰在無聲地指揮着,都收起了雨傘,為烈士獻上了鮮花。 

  這七十二位烈士為了新中國的成立,不顧個人安危。在廣州起義失敗后光榮犧牲,是他們揭穿了社會的黑幕,死得其所。看着他們,好像對我們說:“我們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 

  雖然此次紀念匆匆地來又匆匆地去。但我認為此次掃墓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聽着那偉大的事迹,望着那不朽的墓,我感慨萬千。我想:中國人是多麼有骨氣的,為了自己國家不惜犧牲自己,不愧為炎黃子孫呀!我多想回到那年與敵人搏鬥,如果殺死了敵人,這七十二位英雄就不會犧牲。我們身處和平年代,就應該好好學習,繼承先烈的遺志,告慰他們的英靈。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活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