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活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活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雨下得很沉。 

 “要去掃烈士墓了!”不知是誰起了一個頭,使得全班都沸騰了,同學們一窩蜂地擁出了教室,結隊上了車,不一會兒,便到了我們的目的地——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 

經過了短暫的整隊之後,我們便進去了。我剛踏進去,便感到了莊嚴,肅穆。綠樹成蔭,一片綠樹呈現在我的眼帘,蒼翠欲滴,正如先烈們的精神萬古長青:樓台成林,一座座飽經滄桑的樓台屹立在樹邊,彷彿在向人們控訴着帝國主義者留下的罪虐;方磚成階,一塊塊磚石橫卧在地上,好象在向人們訴說著一段故事;滴水成雨,那一絲絲雨聲,不正是為先烈們的死而哭泣嗎? 

 到了墓碑前,呵,好一塊墓碑!好似一把朝天的利劍,向敵人刺去。隨即,老師便向我們介紹了這七十二烈士墓碑的由來。噢,原來是這麼一回事:1911年4月7日,孫中山先生領導的同盟會為推翻清王朝的統治,在廣州舉行起義,起義失敗后,同盟會骨幹會員犧牲百餘人,同盟會會員潘達微冒死收殮烈屍體72具,要葬於黃花崗…… 

 聽着聽着,我的眼圈都濕潤了,每個人都默不作聲,心裡充滿了哀思。雨滴滴答答地落下,落在了地上,也落在每個人的心裡,是啊,這殷紅的國旗,不正是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嗎?我們美好的生活,不正是先烈們用生命換來的嗎?想起我以前浪費時間,不由地感到無地自容,愧對於這些先烈們,既然我的生活是他們用生命換來的,我就一定不會辜負先烈的期望。放心吧,先烈們,我雖然不身處戰爭年代,不能去打仗,但我們仍舊可以用知識去報效祖國,請相信,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 

 雨,似乎下得更沉了。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活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