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家鄉的小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家鄉的小河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北港有幾條小河,原來又清又澈,水是寶石綠色的,石階都一目了然,甚至可以看見自己在水裡的倒影,河裡魚蝦成群。記得兒時的我,最喜歡在小河裡游泳、摸魚、捉蝦……在美麗的小河裡,曾留下了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讀小學以後,我就很少去鄉下了,更是沒機會去家鄉的小河玩玩,眨眼間,已經過了幾個春秋,等我再次來到家鄉的小河邊時,不由得瞪大了眼睛:小河的顏色由原來的寶石綠變成了黑綠色,其中還稍稍帶了點灰色。裡面的魚全都不見了,僅僅有幾條魚翻開肚皮直挺挺的浮在水上。水裡還有許多漂浮着的垃圾,還不時發出一陣陣惡臭,路過的人都掩着鼻子,一路狂奔,彷彿這臭味會腐蝕他們似的。現在,連一個大人都不願意去那裡洗衣服,更不用說小孩肯去那裡游泳了。

  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很想知道答案。問爸爸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可爸爸媽媽只對我說:“你去小河附近走走就知道了!”於是我和弟弟兩人沿着小河一路走去,尋找着答案!

  我們看到了小河附近新建了許多廠,弟弟告訴我:近幾年,我們家鄉來了幾個大款,在這裡開了廠,有水泥廠、塑料廠、藥廠和木材廠。這些廠給我們當地農民帶來了經濟上的提高,現在家家有人在這些廠上班,有是甚至自己開起了工廠。哦!這是好事呀!我不禁從內心感激這些為我們家鄉人民帶來富裕的大款們。我們一邊走一邊欣賞着建設得很氣派的廠房,正走到木材廠的時候,一股難聞的氣味撲鼻而來,是什麼氣味?我們沿着氣味尋找過去,只見一股黑黑的水正從木材廠的排水管快速地向小河中流着,再看看附近的河面,有幾天死了的小魚正漂浮在水面上。我們一下子恍然大悟。於是我們又接着查看了其他各廠的污水排管,結果和我們剛剛看到的一模一樣。回家后,我把我們的發現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告訴我:“我們這兒是木材之鄉,再加上這些大款這麼一鬧,樹木被大批大批地砍伐,排出的廢水、廢物全部倒入了乾淨的小河。平均一天就要倒進1、2噸,多時4、5噸。而其它廠的經理看見了,不但不制止,還加以效仿,使美麗的小河變了樣”。

  後來我想盡辦法,終於在爸爸的幫助下取得了以下數據:

  廠別水泥廠塑料廠藥廠木材廠

  每天至少排出廢水、廢物量(千克)200千克左右150千克左右250千克左右400千克左右

  晚上,我打開電腦,想了解一下污水對河水的影響有多大,下面是我從網上查到的污水對河水的影響的數據。

  輸出廢水、廢物1~2噸2~3噸3~4噸4~5噸

  有多大影響20平方米左右40平方米左右70平方米左右100平方米左右

  爸爸還告訴我,河水的污染除了這些廠家帶來的以外,其實人們在生活中也會給河水帶來影響,許多家庭都把含磷洗衣粉先放進水裡,再漂洗衣物。我們村大有三四十戶人家。一天一家至少要用去100克,三四十家,就是3、4千克。其中至少含磷2千克。所以在一年後,至少有730千克磷的水使小河裡的魚全死了,只剩下一些水草孤零零的飄搖。水還是比較乾淨的,臭味很淡,只有用力吸吸鼻子才能聞到。

  聽着爸爸的話,回想起今天看到的情景,我不禁深深感嘆到:“原來清凈的河水是在我們人類的不經意中漫漫地被污染着!”在這裡我想對那些為我們家鄉帶來經濟上提高的大款們說:“謝謝你們給我們家鄉帶來了富裕,但也希望你們能在為我們家鄉帶來經濟的基礎上,還要為小河中的小魚們想想,為我們的後代想,希望你們能做好污水的處理,那樣做,才是真正為我們家鄉帶來來財富!”我也要對家鄉的人們說:“希望你們為了小河為了家鄉的美麗,盡量使用無磷洗衣粉!”我也要呼籲:我們每一個地球人,為了給我們自己有一個美好的家園,為了給動物們一個美好的家園,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讓環保成為我們每一個人的職責和義務。我相信,只要我們人人都有一顆環保的心,世界一定會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保護家鄉的小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