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我們眾志成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我們眾志成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抗震救災,我們眾志成城 

  ——讀《汶川載大愛 中華揚美德》有感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是個昏暗的時刻。無數樓房倒塌、無數無辜的人民遇難。多少天真、快樂的孩子們,失去雙親、失去家人,成為一個個孤兒,有的孩子,甚至被天災奪去了生命。許多人為了養活上有老下有小的一家,來四川打工,誰想,家裡的頂樑柱卻永遠離開了需要他養活的一家。 

  誰想,就在這一瞬間,四川省頓時成為了一片廢墟。四川,一個繁茂的城市,在這一剎那間,竟成了埋沒無數遇難者,讓人看了就流淚的“墳墓”。 

  忘不了,那用身軀完成生命接力的幼兒園教師;忘不了,那失去母親、女兒等10位親人還戰鬥在一線的女民警蔣敏;忘不了,那些舍己忘親、戰鬥在一線的人民子弟兵;忘不了,那個在地震中喪生了七個親人後還堅守手術台的手術室護士長;忘不了,那為了搶救傷員68小時無休,自己卻流產的成都軍區總醫院眼科醫生邱敏;忘不了,那背着短腿母親討了七公里的兄弟倆;忘不了,那為了孕婦安全逃生,不約而同放慢腳步的上百名逃生者;當然,更忘不了那個黑色的5月12日! 

  中國加油!四川加油!戰鬥在一線的警察、戰士、白衣天使、志願者,你們辛苦了!我和所有學生向你們說一聲謝謝。你們放心,中國人民一定支持你們!好人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我們眾志成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我們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