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5.12事件有感 

  朝霞中,看着紅日冉冉升起,校園的五星紅旗在風中徐徐飄動,鮮紅的顏色如血,更如一團熊熊的烈火在燃燒。生命,是每個人都擁有的.但,它卻只有一次.生命是頑強的,也是脆弱的,需要我們用心呵護.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任,我們首先要注意身體的安全和健康,懂得遠離危險,防範侵害. 此時的我,不禁想起那場8級的四川大地震, 那一個個無辜的生命,那一雙雙無助的眼睛…… 

  2008年5月12日,四川發生8級大地震。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橫禍,已給四川帶來了巨大的損失。2008,我們熱烈期待的歡笑與陽光,卻不料被一路風暴阻隔。“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抗震救災牽動着億萬隴原兒女們的心。 

  生命是脆弱的,但也是幸福的。我可以一路上感受天地靈氣,草露清清,雲兒淺淺,碎風點點……讓生命簡單的延續。而那些鶯鶯燕燕,已不再是一種繁榮美麗。四川那8級的大地震,使一位位花樣年華的少年,一位位年過花甲的老人等6萬多人喪失了生命。這驚人的數字,不禁使每一位同胞的內心一震。許多人在看四川抗震的報道時,鼻頭不禁一酸,淚留滿面。“雖然我們不是四川人,但是我們都是中國人!”在這一時刻,不正正驗證了這句話嗎?人們都渴望天佑,但也深知“天有不 之雲”。日本大阪華人企業家在捐贈後接受採訪說:“我可以少吃一口飯,少喝一口水,也要擠出錢來救助祖國災難中的同胞。”因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已不再是一句口號,而是千千萬萬海外僑胞的心聲啊! 

  有一位小孩已被倒塌的房屋埋在地里死亡了。但他的手中還緊緊地握着一支筆,深深地透露出他還不願死亡,他要讀書啊!一日一夜,一明一滅,一生一死。說不清道不白,最是生死臨界的感覺。高爾基曾經說過:“書要算人類在走向未來、幸福、富強的道路上所創造的一切奇迹中最複雜、最偉大的奇迹了。”難道着不是真理嗎? 

  地震無情人有情,這場地震給災區的同胞們造成了巨大的創傷和痛苦,震撼着每個人的心靈,中國人民在經理了今年初的重重災難后,面臨再一次的嚴峻的考驗。自然災害突如其來,但人人都慷慨解囊。正如旅美著名作曲家趙寶昌1991年即興寫的《賑災歌》所唱:“賑濟我骨肉同胞,炎黃子孫情誼重,豈在你錢多錢少。” 

  同學們,讓我們伸出溫暖之手,為受災的人們獻出一片愛心吧!你的愛心可以為處在風雨中無家可歸的災民送去溫暖,可以救助因災難而失學的孤苦伶仃的孩子們,讓他們感受到他們並不孤單,感受到我們社會大家庭的關愛吧!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