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強烈地震。當我知道這個消息后,我不由得一驚,這是怎麼一回事? 

打開電腦一看,原來這場地震在人們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突如其來,使一萬兩千多人被奪去了生命,九千多人被掩埋在廢墟中,七千多人失蹤。這一場地震,奪去了太多人的生命,搶走了太多人的眼淚。 

  接着往下看,溫家寶總理當天晚上便去了災區現場,在飛往四川的飛機上,溫總理髮表了講話,讓我們鎮定,在正確的指導下營救傷員。 

  5月13日,我在看新聞時,知道了最嚴重的北川幾乎被夷為平地,那那裡的人還有還生的希望嗎?我不禁想到。這時,電視里傳出溫家寶總理的話 “前抗震救災工作處於十分困難的階段,有的災區道路不通、通訊不通,個別地方情況不明,而且現在還下着雨,給搶險增加了難度。人民生命財產高於一切,現在還有很多人掩埋在廢墟中,時間最為寶貴,時間就是生命,要爭分奪秒,盡最大努力,搶救埋壓在廢墟下的群眾的生命。像都江堰這樣能夠全面開展搶險救災工作的地方,要集中力量全力救人。”畫面轉到了一所學校,這是四川一所被地震毀壞的學校,在廢墟中,掩埋着許多屍體,以及那些幸運兒。一位倖存者目擊了整個地震過程,她看到學校教學樓在瞬間就倒塌了,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全是小學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隊員的戰士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看着那些小小的,帶着紅領巾卻再也無法睜開眼睛的孩子,她說她突然覺得自己說話的勇氣都沒有了。

  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教學樓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

  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看到這個情形所有人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無計可施,隻眼睜睜的看着廢墟第二次坍塌。後來,那幾個小孩子還是給挖出來了,但是卻只有一個還活着,看着那些個年輕的戰士抱着那個倖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着跑向救援所在的帳篷的時候,她已經泣不成聲。 這幾位戰士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嗎? 

這樣的現場,不知還有多少個,不知奪去了多少天使的生命,那些可愛的孩子,還沒有享受生活的樂趣,就被奪去年少的生命,這是多麼令人心痛的事! 

可怕的地震,在四川已經發生了兩千多次餘震有些住在樓房裡的人,都到了廣場上,因為他們怕再一次6.1級餘震發生,威脅着更多人的生命。 

有許多人,為災區捐獻了錢,食品,衣物或者排起長隊無償獻血等,要表達自己對災區的一片真心。 

我們都是汶川人!加油,中國!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