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我們隨着這位偉大的母親一起走進了四川地震災區,走進了每一位受災群眾的心裡。母親死了,然而陪伴孩子一生的,只有這條短信。 

 現在,讓我們一起回憶這場特大的地震災害——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聲震撼,撕裂大地,震驚中國。上萬同胞遇難,六萬人音信全無。中華民族又面臨著一場空前的災難。 

 災情牽動着中南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看前方,人民子弟兵來了,救援人員來了。大地震雖然讓許多人失去了生命,失去了家園,但是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救援人員不怕困難,不怕疲勞,不怕犧牲。他們用自己的手創造了一個個生命的奇迹。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救援人員陳洪了。陳洪是四川人。地震發生后,他的同事全部遇難了,自己還差4天就滿16歲的兒子也死了,自己的親人都沒有了。他懷着悲痛的心情,沒有哭泣,而是加入了救援的隊伍。在救護現場,由於不便使用大型機械,陳洪只好用自己的手來翻土。手被刮破了,出血了,他也毫不在意。經過陳洪和另外幾個人的努力,他們終於就出了一位倖存者。當記者採訪陳洪時,問他是怎樣克制自己的心情時,陳洪說:“我哭在了心裡,淚都幹了。當我想到還有那麼多人等着我們去救援時,我哽咽了。此時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他們全救出來。” 

 看到此情,我不禁潸然淚下。雖然我不能前往四川參加救援,但是我能捐款啊,我也要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一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只要我們化悲痛為力量,攜手同心,就一定能戰勝這場特大災難! 

 5月19日,我們懷着沉重的心情深切哀悼四川地震受災同胞。我們願“逝者安息,生者奮進”! 

 從此刻起,從現在起—— 

  我們萬眾一心 

  同舟共濟 

  堅強中國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