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非典我們眾志成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非典我們眾志成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本是個楊柳吐翠,樹木萌芽的美好季節,可是,在此時此刻,我國部分地區卻爆發了一種可怕的疾病——非典型性肺嚴(既SARS)。SARA,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打破了人們平靜祥和的生活,無情的病魔,威脅着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一場?I衛生命和健康之戰正在展開。

  先是廣東,接着是北京,乃至全國各地,都被這種疾病困擾,由此可見,非典傳播的速度是異常迅速的,他可以在短短的幾秒中內傳入人體內,而且病毒在空氣中的繁殖速度和生存能力也會令你刮目相看。非典病毒的傳播途徑有許多:他可以依靠近距離的飛沫傳播,也可以由一口含有非典病毒的痰來傳播,所以,注意個人衛生,也是對非典的一種預防。

  在這非典的緊急時期,人們可以選擇迴避,可以選擇離去,也有人恐慌,也有人懼怕,而那些抗戰在非典第一線的醫務工作人員毫不退縮,義無返顧的抗戰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拋家別愛,甚至不惜付出生命,在與非典病魔抗戰時,卻也湧現了許多英雄:如抗戰在北京武警醫院的曉紅就是因為和非典病人接觸,使自己也被病魔纏住,但他並不恐慌,仍帶病為病人寫病歷檔案結果卻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英勇的犧牲了,就是因為有許許多多諸如曉紅阿姨的醫生護士,他們有着顧大家,舍小家的可貴精神,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素衣衝鋒,孜孜不倦的工作着,這是多麼的可敬可佩啊!

  同時,在各條戰線上,許多人盡忠職守,監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在各條交通要塞,總有交警和消毒人員的身影,他們嚴格把關,不讓非典向外擴散蔓延;在各大商店裡,一些服務人員不僅僅只向顧客介紹物品,他們還向顧客發一些宣傳單,宣傳預防非典的知識;而在大大小小的社區里,不但到處都張貼着防非知識和防非教育的宣傳單,居委會裡的人們還免費提供消毒服務。

  非典的到來改變了我們的學習生活習慣,原來早讀課上,學校書聲琅琅,老師握着筆在講台上監督,而現在,老師手上的筆卻換成了體溫計,並不是在監督大家讀書,而是詢問有沒有發燒,並對有咳嗽的同學量體溫,對於體溫超常的同學,老師都把他們送回了家;原來對外開放的大門,如今卻掛着“謝絕外來人員入內”的牌子;衛生室的張老師仍然每星期開衛生知識講座課,只是知識講座的內容都是該如何預防非典;為了預防非典使大家提高預防非典的意識,學校不僅每星期展開一次全面大消毒,而且還在網上建立了非典論壇,並且舉行了非典徵文比賽,使大家在娛樂和學習中知道預防非典的重要性。

  現在,在黨中央的領導和支持下,以逐步抑制非典的擴散、蔓延。

  此時,在世界各地人們的關懷下,我們有了戰勝非典的必勝決心,有了這樣的決心,我們又怎不會看見勝利的曙光呢?

您正在瀏覽: 面對非典我們眾志成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非典我們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