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大地震,震區幾乎成了一片廢墟。 

  地震發生后,災區救助急需財力、物力,各地區聞訊紛紛捐款捐物,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大量財物源源不斷地輸送到了災區。就連商場門口都設立了捐助點。 

  在維多利商場門口有一個大捐款箱。一位叔叔走了過去,他穿着很舊的衣服,看起來很窮。他快步走到捐款箱前,毫不猶豫地拿出200元放了進去。當工作人員想要給他繫上表示感謝的黃絲帶時,他委婉地拒絕了,說那是每個中國人必須做的。這也許是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事,但卻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體現着我們中華民族的團結,體現着我們的萬眾一心。 

  災區群眾雖然是受害者,但他們卻堅強地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震發生后,災區傷員救治需要大量供血,出現了供血緊張。於是,電視播出了這樣的畫面: 

  遠景,是一個小小的獻血室,這個獻血室內呈愛心形。近景,是人山人海,獻血的隊伍排成了長龍,劫後餘生的人們都要獻上自己的微薄之力呀!人越聚越多,現場只得加派兩輛采血車...... 

  一場大地震雖然給我們造成了很大的傷亡和物質上的損失,但卻把我們的心緊緊連在了一起。我相信,只要我們眾志成城,再大的困難都會過去!

您正在瀏覽: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