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名着,名字十分簡短,叫《家》。它的作者是眾所周知的大作家李堯堂,筆名巴金。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成都地區封建大家庭走向崩潰的故事,其中有好多人物,給我映像最深的是覺新、覺民和覺慧三兄弟。可是他們家受着高老爺的封建控制,年輕力壯的他們雖說受過新思想的熏陶,可是又不敢頂撞長輩,暗戀着梅表姐的覺新只好被迫受父母安排娶了珏。覺民喜歡着琴,可是高老爺給他訂婚,他玩起失蹤,最後終於勝利了。覺慧喜歡着鳴鳳,馮樂山卻要納鳴鳳為妾,鳴鳳最終投湖自盡……覺新憤憤離開了家,來到了大城市上海,參加革命。可以說,這本書幾乎是寫的悲劇故事。

  從這本書中,不難發現,巴金用羽筆揭開了封建制度的險惡,也描繪出來在溫情的表面下,封建時的家庭存在着無數的勾心鬥角,寫出了封建大家庭的無恥。令人欣慰的是,在這麼不好的社會條件下,依然有着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們在社會上做着一系列有關於宣揚改革開放的活動,在封建家庭中英勇的鬥爭着,一代代青年逐漸的覺醒,千千萬萬的青少年勇敢地、積極地站起來,封建勢力再怎麼強大,也敵不過這些年輕人。雖說這本書中那麼大的一個家庭衰落了,不免讓人覺得有些惋惜,可是從珏因為祖規而分娩時死亡的各種結果中,我們也可以發覺封建制度的不可取。

  在歷史這條波濤洶湧的長河中,我相信,《家》這本名着永遠不會被淘汰,因為它鼓勵着青年們要追求新時代,做一個新青年,永遠的循規蹈矩只會害了自己。

  六年級:倪陳??

您正在瀏覽: 《家》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