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鬥力不如鬥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鬥力不如鬥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個孩子在山上種了一片苞米。苞米快要成熟的時候,被狗熊發現了。狗熊鑽進苞米地吃了一些,扔了一些,糟蹋了一地。

  孩子找狗熊去講理。狗熊滿不在乎地說:

  “你的苞米是讓我給糟蹋了,你能把我怎麼樣呢?”

  孩子說:“我要你包賠。”

  狗熊說:“我若是不包賠呢?”

  孩子說:“那我就叫你知道知道我的厲害。”

  狗熊說:“我勸你還是忍了吧,我有的是力氣。”

  孩子說:“我光聽說狗熊傻,可沒聽說狗熊有力氣。”

  狗熊火了,指着一個磨盤大的石頭說:

  “等我把這塊石頭扔到山下去,你就知道我是不是有力氣了。”

  狗熊背起了磨盤石,故意在草地上走了一圈兒,順着陡坡把石頭扔下山去。磨盤石發出隆隆的巨響。狗熊得意地哼了一聲。

  孩子說:“背石頭不算力氣大,能拔下一棵樹才算力氣大。”

  “那你就等着瞧吧!”

  狗熊說著,吭哧吭哧拔起樹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到底把一棵松樹給拔下來了。

  孩子說:“你能把松樹拖到東邊的湖裡去嗎?如果你能把樹扔到湖裡,讓它像船一樣漂起來,我就服你了。”

  狗熊真的把大樹拖到湖裡了。可是,他已經累得筋疲力盡,站進湖裡以後,本想爬到岸上來,卻“撲通”一聲落到水裡去。孩子趁機跳過去,揪住狗熊的耳朵,把他的腦袋摁到湖裡,灌了他一肚子水。

  狗熊告饒了,答應了孩子的要求,給孩子賠償:自己要當一頭牛,學會拉犁,幫助那個孩子種地。

您正在瀏覽: 鬥力不如鬥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鬥力不如鬥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