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綻放的時刻(67)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綻放的時刻(67)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小溪的爸爸似乎是等不及,小溪剛好吃完早飯,他就登門拜訪了。小溪見了爸爸,還是有些尷尬,面無表情。文琪的媽媽連忙招呼一行人坐下,這次木之本希並沒有來。

  “小溪,你也坐下吧,跟爸爸好好談談。”文琪的媽媽對小溪說,小溪心不甘,情不願地坐下了。

  “小溪,你聽爸爸說,”小溪的爸爸一下子便要直入主題,“其實,爸爸以前也不知道我還有一個孩子在國外,但是,但是木之本希確實是爸爸的另一個女兒,你是她同父異母的姐姐。其實,我跟你媽媽,也不是各自希望跟對方結婚的,但是因為以前大都都是父母說了做主,而你的爺爺奶奶又一定要門當戶對,所以就逼我跟你媽媽結了婚,只是我們婚後的生活也是那樣平平淡淡地過,也沒有多少不快樂的事情,所以我也沒有說要離婚——其實你媽媽也是個賢惠的女人。可是,在跟你媽媽結婚之前,我就已經認識了小希,呃,木之本希的媽媽,不過你的爺爺奶奶並不支持我們,我也只好順從他們的意思。跟你媽媽結婚兩年後我就跟她斷了聯繫,再也不知道她在哪裡,在幹什麼。知道今年,前不久我才又找到了她,所以在前不久我也才知道木之本希是我的另一個女兒。小溪,我知道這來得太突然,你接受不了,但是,她畢竟是你的親妹妹啊,你總不能一輩子就跟她這個樣子吧,小溪,我希望你能理解我。”

  小溪的爸爸說完,如釋重負地吐了一口氣。

  “好俗的東西!”小溪輕蔑地說,眼睛不正視把爸爸。

  “小溪……”文琪用手碰碰小溪。

  “……她呢?”小溪停頓了一會兒說。

  “嗯?”爸爸道。

  “我說木之本希。”

  “她,她還在家裡。”

  “那個地方都被她瓜分了——她幹嘛不來?”

  “爸爸怕你見到她……”

  “怕什麼啊,我是同父異母的姐姐誒!難不成能把她吃了?到現在還沒聽過她叫我姐姐呢!”

  “小溪……”

  “好了好了,理解,理解你就是了嘛!我寒假都要住在文琪家,木之本希是我的妹妹,我知道了,你可以回去了。”

  “可是小溪,難道你過年也要在這裡過嗎?——要不,文琪你來我們家吧!這樣小溪還是能跟你一起過年,看來她是一定要跟你一塊兒了,文琪的媽媽也可以過來,反正我們那兒屋子夠大。”

  “不用了不用了,”文琪的媽媽說,“會給你添麻煩的。”

  “沒關係,”小溪笑道,“文琪,我都住了那麼多天,你也到我家住幾天嘛!”

  “不行……”

  “行啦,我去幫你搬東西。”要是在以前,小溪知道這麼說肯定會遭到文琪“嚴格的批評”。

  “誒,我說過你住我家不可以亂來的啊!”

  “我沒有亂來啊,我只是好心幫你整理衣服搬去我家嘛!”小溪一邊準備起身進房,一邊說。

  “小溪……”文琪也要進房間,於是就出現了類似爭着付飯錢的一幕。

您正在瀏覽: 煙花綻放的時刻(67)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綻放的時刻(6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