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考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考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卷子,可以看到四大題。第一大題是填空題。在人的一生中,每天都要講文明,如何講文明?這個概念從小父母就會灌輸到我們腦海里,但遇到事情能不能好好地利用文明,就要看你平時怎麼做了。我曾經做過不少講文明的事:垃圾不亂丟、見人有禮貌、友愛互助……也做過不少不文明的事:不愛護花草樹木、破壞環境衛生……所以這道題,我只得一半分。 

第二大題是判斷題。做個是非分明的人很重要,在文明禮儀方面更重要。如果你受了氣,那一句憋在心裡的髒話就要脫口而出時,應該先想想這麼說對不對,一個講文明的人,應該是心平氣和地用正確的理由反駁;如果手裡拿着垃圾卻找不到垃圾箱,不要讓隨地亂丟的想法冒出來,這是錯的,土地不是垃圾箱,我們可以先拿在手裡,等找到了垃圾箱再丟進去…… 

第三大題是選擇題。有時遇到某些事,在文明與不文明之間做出判斷很重要。就說我們學校的草坪有條“羊腸小道”的事吧,一開始第一個同學去踩出小路,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我們在動畫片經常看到,一個人在難以做出判斷的時候會有魔鬼和天使出現,讓他選擇。踩過“羊腸小道”的每一個人,都沒有選對,好好的路不走,為什麼偏偏要去傷害小草?或許有時會有多種答案,但選擇做法時一定要考慮清楚,應為一旦做了,就不能後悔,一旦在“文明試卷”上寫了字,就不能擦除了。 

最後一大題是問答題。一個道德的抉擇,擺在面前,用行動寫上字, 填補問題下面的一片空白。相信做完前面三題,最後一大題是易如反掌了,但文明的境界沒有滿分,只有更好,作為小學生,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去做完“文明試卷”,所以,文明從我做起,讓我們努力去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孩子。

  唯心

您正在瀏覽: 文明考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考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