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過端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過端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兩千多年前,我國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屈原在汩羅江邊仰天長嘆一聲,就縱身一躍,投入了滾滾激流中。兩千多年後,五月初五成了傳統節日——端午節,大家包粽子、划龍舟、懸艾葉,用各種方式來紀念這位偉大的愛國詩人。 

 如今的端午節,不僅有祭奠先人的意義,還是每年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雖說都是在華夏這片大地上,但每個家庭過端午節的形式都不一樣。 

 每年端午節,奶奶必定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去菜市為我買一些中草藥,然後回來熬水給我洗澡,說是洗了之後就不會生瘡長痱子。小時候,每次過端午節時,最盼望的就是泡“藥水浴”。其實並不是為了什麼不生瘡,而是想得到在泡葯浴時那種不一樣的樂趣!奶奶為我搓着身子,而我卻只顧着玩水,把水濺的奶奶一身都是,還在那兒“咯咯”的笑個不停。 

 泡完了葯浴,還剩下一些中藥草,扔了,又十分可惜。不過心靈手巧的奶奶有的是辦法。她說:“端午節小孩佩香囊,傳說有避邪驅瘟之意。正好這裡又剩下了一些藥草,不如奶奶給你做個香囊吧!”聽了奶奶的點子,我自然是很高興,就圍坐在奶奶身邊看她一針一線的縫製香囊。奶奶的手藝果然很不一般,不到一會兒的功夫,一個形狀玲瓏可愛的香囊就做好了。精緻的香囊散發出淡雅的清香,聞着沁人心脾。 

 和大多數地方一樣,我們家裡也要吃粽子。媽媽把一籮筐已經包好了的粽子放到蒸籠裡邊去,然後就到別處忙去了。然而,我卻總是抵擋不住美味的誘惑,經常躡手躡腳的等媽媽離開廚房過後,就悄悄的揭開鍋蓋,搓搓小手,小心翼翼得拿出一個熱乎乎的粽子。“呼呼!哇,好燙呀!”一不小心,手中的粽子就像一個燙手的山芋,掉到了地上。這時,聲音驚動了外面的媽媽,她走進了廚房,看到了掉在地上的粽子,一下子就什麼都明白了,摸摸我的腦袋,又好氣又好笑! 

 我家的端午節,就是一個快樂的Party。不僅有傳統節日的熱鬧氣氛,又在這些氣氛中得到了一絲與眾不同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家過端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過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