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紙片的命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紙片的命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紙片的命運 

  單元考試的一天,一位同學因為各門功課考得一塌糊塗,所以憂心忡忡,在科學課上無精打采。他的異常引起了老師的注意,老師把他從座位上叫起來,請他回答問題。老師拿起一張紙扔到地上,請他回答:這張紙有幾種命運。 

  也許是驚慌,也許是心不在焉,那位同學愣住了好一會,他才回答:“扔到地上就變成了一張廢紙,這就是它的命運。”但是老師顯然不滿意他的回答,當著大家的面,在紙上踩了幾腳,紙上印上了老師沾滿灰塵的腳印,然後老師又請這位同學回答這張紙有幾種命運。 

  、 

  “這下就真的變成了一張廢紙了,還有什麼用呢?”那位同學垂頭喪氣地說。 

  老師沒有說話,撿起那張紙,把它撕成兩半扔在地上,然後,心平氣和地請那位同學再一次回答同樣的問題。 

  我們被老師的舉止弄糊塗了,不知道他到底要說什麼。 

  那位同學也被弄糊塗了,他紅着臉說:“這下純碎變成了一張廢紙。”  

  老師不動聲色地撿起撕成兩半的紙,很快,就在上面畫了一匹奔騰的駿馬,而剛才踩下的腳印恰到好處地變成了駿馬蹄下的原野。駿馬充滿了剛毅、堅定和張力,讓人充滿遐想。最後,老師舉起畫問那位同學:“現在請你回答,這張紙的命運是什麼?”  

  那位同學的臉色明朗起來,乾脆利落地回答:“您給一張紙賦予希望,使它有價值。”老師臉上露出一絲笑容。很快,他掏出打火機,點燃了那張畫,一眨眼的功夫,這張紙就變成了灰燼。 

  最後老師說:“大家都看見了吧,起初並不起眼的一張紙片,我們以消極的態度去看待它,就會使它變得一文不值。我們再使紙片遭受更多的厄運,它的價值就會更小。如果我們放棄希望使它徹底毀滅,很顯然,他就根本不可能有什麼美感和價值了,但如果我們以積極的心態對待它,給它一些希望和力量,紙片就會起死回生。一張紙片是這樣,一個人也一樣啊。”  

  一張紙片可以別成廢紙扔在地上,被我們踩來踩去,也可以作畫寫字,更可以折成紙飛機,飛得很高很高,讓我們仰望。一張紙片尚且有多種命運,更何況我們呢?命運如同掌紋,彎彎曲曲,然而無論它怎麼變化,永遠都掌控在我們自己的手心!

您正在瀏覽: 一張紙片的命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紙片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