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倒帶·我與“汪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倒帶·我與“汪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可以記起那個夏天,“汪汪”從門口跑來,甩了甩身子,落了一地的水。我抱起它,坐在光線昏暗的琴房裡看着緊閉的窗帘上隱隱印出灰白的光暈,頭頂上的水銀燈也沒開。這樣想來我還是自由的,可以聽見雨水滲透大地的聲音,我抱着欣賞態度去聽那些“歌”。那些“歌”不禁使我想起了那個夏天的味道與整天活蹦亂跳的“汪汪”。記憶開始倒帶。穿梭時間如同畫面上的鐘,從反方向開始移動。

  那是一個夏天的午後,大街上沒有了以往的喧器,只有幾隻知了在樹上沒完沒了地鳴叫着。趁着這段“無人”的時光,我牽着“汪汪”來到草地上玩。可是我不知怎麼了,手一松,繩子從手中滑落,“汪汪”像一發子彈似的沖了出去,擋也擋不住。我趕忙去追,我的眼前時而明亮時而灰暗,我在草地上飛快地奔跑,像一隻渾身冰涼的白鳥,樹枝伸展開來,擦過我冰冷的額頭與手臂,棲息在枝上的鳥驚慌失措地從我身邊散開。我閉上眼睛,眼淚從雙頰落下,被濕軟的土壤舔了進去,我知道它們一定會將眼淚一顆顆地收好。我想象着我把眼淚放進閃着珍珠樣光芒的蚌殼裡,然後關好,輕輕投入湖泊。我的眼淚終會發生……現在的我停止了奔跑,看着漸漸消失的“汪汪”出神……

  “汪汪”不見了。雖然我知道它一定會在某個地方。可是我感覺這些天我都不會找到它。對這樣我再也沒辦法哭泣了。“汪汪”似乎是一個幻覺。就這樣子,過了半年,我已從它失蹤的陰影里走了出來。但有一天,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傳入了我的耳朵:“汪汪”回來了!聽見這個消息,我立馬跑到大門口,抱起“汪汪”,就像半年前的夏天,我抱起它那樣,一成不變……

  我發現從那一天開始,從“汪汪”回來的那天開始,一個活蹦亂跳愛亂叫的小狗狗開始變成一個冷漠孤傲的“小王子”。和它在一起時,我常常覺得自己像是站在沙漠一樣,風沙迎面撲來,閃着寂寞的陰影,就像“汪汪”它那孤獨的眼睛。

  我告訴它,那次失蹤不是我們故意的,不然我們幹嘛找你回來呢!,可它不聽,我知道失去的感情無論如何也彌補不了,那是一道裂痕,死死的裂痕早已風乾、定型,無可挽回了……

  季風,每年都會吹起,舊舊的旋律,一段段回放。倒帶的瞬間,“汪汪”孤獨的眼睛,從我的視網膜上忽閃而過,我多麼想捂住疼痛的眼睛,一拳將記憶打飛.因為我不在乎它是否存在過……

  季風天,依舊落雨,而我急於尋找出口,從這孤獨的迷宮中掙扎出去……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縣遞鋪鎮第三小學六年級:曾思睿

您正在瀏覽: 倒帶·我與“汪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倒帶·我與“汪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