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跨入小學的大門以來,我上過許許多多的課,有生動活潑的語文課,有妙趣橫生的數學課,還有奧妙無窮的自然課。其中六年級的一堂語文活動課讓我記憶猶新,至今仍然歷歷在目。 

  一天老師走進教室,笑眯眯地說:“同學們都在電視上看過記者採訪的場面嗎?”“看過”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老師說:“那麼這節課你們來模仿電視上的記者,展示一下你們的才華,好嗎?”老師讓我們先互相練習,之後問誰願意上講台當小記者.教師里鴉雀無聲,沒有一個同學舉手.老師見了,便隨便點名.沒想到老師點到我的名字,老師徵求了我的意見,讓我自己說去我想採訪的人的名字.掃視了一下周圍的同學,選小熒當被採訪人. 

  站在講台上,我卷了一本書當作"話筒”,開始投入狀態.我先問:"你好,我是小記者,請問我可以採訪你嗎?”小熒說:"可以.”我馬上想到了一個話題,問道:"請問你覺得開展 城鄉清潔工程 好嗎?”小熒說:"好啊,自從開展了這項工程,人人都自主的保護環境,市容市貌大有改變.就說我們學校,地上連一張紙屑也沒有.”對於小熒的回答我又接着提出與此有關的問題.在整個採訪過程中,我倆這一問一答都配合得相當好.採訪結束了,教室里響起了一陣雷鳴般的掌聲.老師對於這個也十分滿意,說:“你們看了前面這兩個同學的採訪,知道了採訪的技巧了嗎?下面誰再來表演一下?”“我來,我來……”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舉手.接下來,不少同學上講台表演,小記者提的問題也各有不同,每當有同學對於小記者提的問題一時答不出來,不少同學就在一旁提示. 

  這節課,老師讓我們自己當小記者,從中使我們學會了採訪的技巧,更提高了我們的思維能力和應變能力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