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張老師是教了我們一年半的英語老師,好有一頭長發,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一個秀氣的鼻子,長得也算漂亮,她態度和藹,對我們很親切。然而,有一件事令我刻骨銘心,我一生忘不了,那是一堂小學階段上的最後一節英語課——    在臨近小升初考試的一段時間時,我們班的紀律不怎麼好,特別是在英語課、思想品德課、科學課時,我們在教室時不是說話就是做小動作。最後一節英語課鈴聲響了,張老師帶着模擬小升初席捲走進教室,然後我們組長發試卷。張老師說:“這次考試,我們3班考的最好。”我們紛紛鼓起掌來。張老師笑了一下,隨後開始上課。上到一半,張老師頓了頓,說:“靜下來了!最近班上很吵,你們要聽講啊——”“不!”一個調皮的男孩半開玩笑地打亂課堂秩序。張老師沒有理會,說:“不願意上課的舉手!”幾個成績不怎麼好的同學把手舉了起來,又撓頭,手一直放在那,張老師一看,沒有人不願上課,於是就繼續上課。到後來,教室里簡直揭開了鍋——除了一小部分人在聽講以外,大部分同學在講話、做小動作、玩遊戲……張老師無奈之下放下了卷子,說:“停下來!你們知道嗎?可以這麼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分鐘。每一堂課老師為你們的心理狀態精心設計的。你不聽,老師為什麼要花那麼多功夫?都是為了你們啊!和你們3班在一起的日子,我感到很快樂。在我看來,你們每一個都是聰明的孩子,只是有時候不願意學罷了。我希望你們不管是什麼課,都要認真聽講。上了初中以後,你們更要聽清老師說的每一個字,把單詞認真記好,了解語句的形式。這樣你們的成績就會蒸蒸日上。同學們,這是你們在小學的最後一堂英語課,要把每個字烙在心裡,過了這堂小學的英語課,下一節就是初中的了!我看有一些人態度並不好。這樣,上完這堂課,你們就自由活動吧!”幾個調皮的男生和着說“耶!”張老師的眼神扼制住了他們這種行為,張老師看起來好生悲傷,而且,我看見了張老師眼中的淚光……    下課了,幾個成績好的女同學目睹老師遠去的背影,哭出了聲……    在小學的最後一堂英語課就這麼度過了,我的心塞滿了苦澀的淚水,並感慨:同樣是一個班的學生,差別怎麼那麼大!?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