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難忘的一堂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一堂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汽車載着我們的好奇心情,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向湖南少管所駛去。心想:那裡安全嗎?萬一少年犯脅持人質,乘機逃出少管所怎麼辦?我知道那是多餘的想法,可我忍不住不想。我帶着一肚子疑問,終於到達湖南少管所。   

  下車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間高大的房子,雖說是一間少管所,可教室仍然寬敞明亮,大家都安靜地坐下來。教室可容得下幾百來人,不一會兒,台上出現了一位警察叔叔,他正是所長。他向我們介紹了很多關於青少年犯罪的例子。通過他的初步介紹,我們知道,這裡都是關的已滿十四歲,未滿十八歲,而觸犯了國家法律的青少年,有殺人的、搶劫的……聽后讓人心驚膽寒,他們怎麼做的出呢?   

  接着又是一位科長,重點介紹了少年犯罪的有關例子:“一些少年因迷上電游,可沒錢,就專門去搶婦女或是老人的包,因此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不管是什麼使他們走上犯罪的道路,我認為他們是不可原諒的。   

  接下來是少年犯的現身說法,把經過講給我們聽。   

  一個個子高高的小夥子出現在面前,一看就不像是犯罪的人,他犯得是搶劫罪,他因為父親吸毒去世,所以自己厭倦了學習,就去賭博、玩電游,整天泡在電游室中。沒有錢了,就去搶,因此被送到這裡。經過這次后,他們很後悔:“如果時間能倒流,我們一定珍惜父母的愛,好好學習,肯定不會走上這條犯罪道路,希望同學們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聽了他的懺悔書後,我很同情他們,認為他們仍然值得原諒,但走上這樣的道路,給自己歷史抹黑了,接着是第二個,他是故意傷人罪,他在搶劫時,搶一位老人的包,老奶奶不放手,就開摩托車,把那為老奶奶,拖了幾十米遠,最後老奶奶受了嚴重的傷。“這人怎麼這麼殘忍,對一位體弱的老奶奶也下得了手。”頓時發出了這樣的感慨。可他也很後悔,知道不應該對那位奶奶這樣。但世界上沒有後悔葯吃,“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哎!”   

  他們雖是少年犯,但他們的節目仍然很迷人,印象最深的是那首歌:“媽媽呀媽媽,媽媽呀媽媽……”他們在呼喚自己的媽媽,希望能再得到媽媽的愛。   

  聽了他們的自白,我很憤怒,但聽了他們的後悔書和看了他們的精彩表演后,我之前所想象的那一切,全都拋到九霄雲外,但知錯能改,總是好的。我衷心地祝福他們能早日出獄,只要能出獄,一切從零開始,開開心心地生活,不要再做那些傻事了,這根本不值得,很可能會毀人一生。聽着他們的經歷,相信我們不會再重蹈覆轍了吧!不會再走上那條可怕的道路了。   

  這堂課深深地打動了我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一堂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