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還記得,曾經的那隻鳥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記得,曾經的那隻鳥兒!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曾經的那隻鳥兒! 標籤:那隻鳥作文 曾經的曾經作文 還記得嗎作文 我還記得你作文

人們都說,鳥籠之中不可能有一隻渴望自由的鳥,因為鳥會因為失去自由鬱鬱而終;而那些沒有死去的鳥,他們的意志與對自由的渴望都被時光磨得一乾二淨。人們也都說,籠是不可能放走鳥的,因為如果他自行放走了鳥兒,那他就會失去存在的價值,然後死去。所以很多鳥籠會看着一隻鳥兒在籠子之中死去而無動於衷,用如同外表一樣鐵一般的心默默地接受着一切,然後又迎來一隻擁有鮮活生命的鳥兒。 

我,也是一隻困在命運之中的鳥籠。我剛被買到主人家中,就被掛起來,放入了一隻鳥兒。多麼美麗的鳥啊:櫻色的喙,黑色的眼,如火一般的爪;頭上有淡黃的羽毛,項間帶着褐色的頸環,身上披着紫色的披風,翅上是橙黃的羽毛,尾毛是淡淡的綠中又有淡藍;光滑的羽毛在陽光下閃着迷人的光環。這可真是天造之物啊。 

但她和所有的鳥兒都一樣,無時無刻不回想着生長的森林,渴望蔚藍的天空和白雲。她在我之中,不吃,不喝。只是眺望着遠方,黑色的瞳仁之中,儘是哀傷。原本美麗的羽毛,也因瘦弱而失去了原有的光澤,無精打采地貼在她的身上。她明顯消瘦了。 

兩天後,她開始攻擊我:用嘴啄我,用腳踢我,甚至用頭撞我。我感不到痛,因為我是鐵做的。當我看到她頭上滲出血時,我不禁一問,你——痛嗎?她愣了一下,沒有理我,只是用頭繼續撞擊我。我知道,她是恨我的。 

又過了一天,她開始吃東西了,也不知是太餓,還是放棄了抵抗。但 這又畢竟是好的,她可以不死了。接着,她告訴了我她原來生活的地方。蔚藍天空一塵不染,沒有被文明的鉛塵印得渾濁。白雲悠閑地躺在天空,那藍天下是一片又一片無盡的翠綠的森林;林中那條蜿蜒的河流,清澈得如同虛無;水中各色的魚兒游來游去。陸上,羊兒在草地上吃草,隨意地,也吃下了那散發著淡紫色香氣的小野花;河邊牛兒在喝水;狗在和水中的倒影打鬧。天上的鳥兒在樹與樹之間穿梭,又在樹枝上鬧着。早晨,她和她的夥伴們一起在空中唱歌,順帶找蟲吃。中午,在樹林中,她們穿梭着,一起捉迷藏,而晚上就回家睡覺。有時會出去探索新世界,有時又在家中與別的鳥吵吵架,但這一切都是多麼自由而快樂! 

我不斷地讓她講以前的生活,我不斷地幻想着遠方的動物樂園。不斷想着,我好想飛到那遙遠的地方去。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自私的,一廂情願想找她說話,讓她描繪那遠方的叢林。其實她不知道,我好想放她走,但是我不能。我本以為,她對自由的意志已經磨滅,已經習慣了籠中的生活。其實,我並不知道,每當她眺望遠方或是看見天上飛翔的青鳥時,眼中流露出的嫉妒與哀傷。 

有一次,她的舉動讓我無比震驚:在人類走過來,把她捉出來把玩時,我看到了她眼中的仇恨。她,竟用她櫻色的喙狠狠地啄了一下人類的手。她掙脫了,在闊大的房間之中飛來飛去,卻找不到出口。最終,她還是被捉住,放進了我的身體之中。我看到了她仇恨與疲憊的眼神,還有眼角閃過的淚光。原來 

,她對自由的意志仍然強烈。 

終於,我做出了一個決定:放走她。當我告訴她這個決定時,她一直暗淡的雙眸閃耀出燦爛的光芒。她驚喜地問我:“真的嗎?”我平靜地告訴她是的,儘力掩蓋自己的悲傷。在人類出門時,我放了她。我看着她披着金色的陽光飛向遠方,飛向她那美麗的家鄉。我----笑了,在默默承受着死亡的吞噬時,微微笑了。我現在才發現,鳥籠永遠不可能擁有自由的天空,因為天空,也許只是屬於翱翔的鳥兒……

您正在瀏覽: 還記得,曾經的那隻鳥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記得,曾經的那隻鳥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