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課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課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課堂 

  不同的課堂有不同的體驗,不同的課堂有不同的見聞,不同的課堂有不同的收穫。期末考試的前一天,語文老師——王老師給我們上了最後一堂課,這堂課的內容使我終身難忘。 

  那時候,同學們正在抓緊時間複習,打算做最後一博。語文老師托着沉重的步伐走向講台,深情的望着每位同學,說:“同學們,這堂課是我教你們的最後一堂課,下學期我就要升為副校長,不再教你們了。這堂課我既不講課文,又不講作文,只講3個詞。”以前考試前,老師總會??率喬康饕恍┯肟際雜泄氐哪諶蕁=裉燉鮮φ獠煌?俺5幕叭夢腋械絞?制婀鄭?鮮?嶠殘┦裁茨兀課沂?哦?渥邢傅奶?擰 

  第一個詞是“誠實”。老師在黑板上工工整整的寫下了“誠實”兩個字,下面的我們開始交頭接耳。忽然有位同學站起來說:“誠實就是不說謊、不撒謊。這麼簡單的詞語也需要講嗎?”可王老師笑眯眯是解釋道:“誠實不僅是不說謊,而且只有誠實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而得到別人的信任是比任何東西都寶貴的財富。”聽完了老師的解釋,剛才那位同學紅着臉羞愧的低下了頭。我也明白了,王老師是要在最後一節課上教給我們比知識更重要更寶貴的東西——做人的道理。 

  教室里安靜極了,同學們也聽得格外認真,都怕聽漏了一點。 

  “第二個詞是‘腳踏實地’。只有腳踏實地的學習,打好小學基礎,遇到了難題又永不放棄的精神,認真的想把題解答出來,這樣才能獲取成功。”語文老師意味深長的說。同學們已經深深感動了,有的同學甚至默默流出了眼淚。 

  “我要說的第三個詞是‘善待他人’”。老師接着往下說:“善待他人就等於善待自己,看到別人快樂,我相信自己也一定快樂吧。如果因為了一件小小的事情就耿耿於懷,那就是那別人的過失來懲罰自己。”老師的話音剛落,就贏來了同學們一陣陣的掌聲。同學們都知道老師是在告訴我們,做人要做一個心胸開闊的人。語文老師王老師真是用心良苦呀 

  這最後一節課,使我受益匪淺,我會終身牢記老師的諄諄教誨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課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