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快樂的真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快樂的真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我們往往見到有人樂觀,有人悲觀.為何會這樣?其實,處在的世界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個人內在的處世態度不同罷了. 

  最能說明這個問題,是我在一家賣甜甜圈的商店門前見到的一塊招牌,上面寫着:“樂觀者和悲觀者的差別十分微妙:樂觀者看到的是甜甜圈,而悲觀者看到的則是甜甜圈中間的小小空洞。”這個短短的幽默句子,透露了快樂的本質。事實上,人們眼睛見到的,往往並非事物的全貌,只看見自己想尋求的東西。樂觀者和悲觀者各自尋求的東西不同,因而對同樣的事物,就採取了兩種不同的態度。 

  有一天,我站在一間珠寶店的櫃檯前,把一個放着幾本書的包裹放在旁邊。當一個衣着講究、儀錶堂堂的男子進來,也開始在櫃檯前看珠寶時,我禮貌的將我的包裹移開,但這個人卻憤怒的看着我,他說,他是個正直的人,絕對無意偷我的包裹。他覺得受到了侮辱,重重的將門關上,走出了珠寶店。我感到十分驚訝,這樣一個無心的動作,竟會引起他如此的憤怒。後來,我領悟到,這個人和我彷彿生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但事實上世界是一樣的,所差別的是我和他對事物的看法相反而已。 

  幾天後的一個早晨,我一醒來便心情不佳,想到這一天又要在單調的例行工作中度過,便覺得這個世界是多麼枯燥、乏味。當我擠在密密麻麻車陣中,緩慢的向市中心前進時,我滿腔怨氣的想: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笨蛋也能拿到駕駛執照?他們開車不是太快就是太慢,根本沒幾個在高峰時間開車,這些人的駕駛執照都該吊銷。後來,我和一個大型卡車同時到達一個交叉路口,我心想:“這傢伙開的是大車,他一定會直衝過去。”但就在這時,卡車司機將頭伸出車窗外,向我招招手,給我一個開朗、愉快的微笑。當我將車子駛離交叉路口時,我的憤怒突然完全消失,心胸豁然開朗起來。 

  這位卡車司機的行為是我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但事實上,這個世界依舊,所不同的只是我們的態度。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有類似的小插曲,這些小插曲正是我們追求快樂的最佳方式。要活得的快樂,就必須先改變自己的態度。我想,這就是快樂的真諦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快樂的真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快樂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