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攀登峨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攀登峨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攀登峨嵋 標籤:攀登作文 峨嵋作文

遊覽峨眉山可以直接坐車到山頂。爸爸讓我選擇,我覺得就是要爬才有意義。爸爸也說只有親自去爬,才能真正體會到峨眉山的雄奇秀麗。 

  從報國寺出發,一進入景區,就體驗到峨眉的秀美景色。寬闊的登山梯,在密林中向前蔓延,打掃得非常乾淨。路兩旁長滿了高大挺拔的樹木,蒼翠欲滴。爸爸說,這叫“叢林效應”,因為樹很多,要得到陽光,只有努力向上長。同樣,在優等生越多的班級,你就必須更加努力學習。密密的樹林間,遠遠近近的知了們躲在樹葉下面,扯着嗓子“嘶啦——嘶啦”地高叫,聲音一個比一個洪亮,好像在舉行“超級蟬聲”的音樂比賽。一路上,我們都會看見一些毛毛蟲爬來爬去,最可笑的是哪些身子特小、腿特長的彩色蜘蛛,漫不經心地閑逛,一見到人來,一溜煙的就從石梯的這一頭跑到那一頭。 

  山中的氣候,說變就變。下午3點多鐘,我們到達清音閣,天色忽然暗了下來,四周都是陰沉沉的,就像到了晚上。從遠處的山中,還不時傳來一兩聲“轟隆隆”的雷鳴。從“自然生態猴區”往回走的人越來越多,而繼續前行的人則比較少。雷聲越來越響,剛走出清音閣,就下起了傾盆大雨。路上的行人紛紛找地方躲雨,而我們還有6公里路要趕。一咬牙,我帶頭衝進雨中,爸爸和媽媽也只好跟着冒雨前行。 

剛衝進雨中不久,褲子和鞋就被劈頭蓋臉的大雨澆透了。剛才還熙熙攘攘的游山道,已見不着人影,而雨中的峨眉,則別有一番情趣。原本熱鬧的一線天峽谷,除了嘩嘩嘩的雨聲,以及腳下山谷中奔騰的溪流,再也沒有其他的聲音了。長長的的棧道,穿行在狹窄的縫隙之間,抬頭望去,果然只有一根線一般的天空。兩旁筆直的山岩,就像刀削斧砍一般,看不到山頂。走在其間,我們就像掉進了地震以後幽深沒測的大裂縫一樣,感覺到無比的渺小、孤獨。嘩嘩啦啦的瓢潑大雨,就從那狹窄的岩縫之間不停地往下灌。  

  到達洪椿坪的時候,已經是雨過天晴。環顧四周的山巒,經過大雨的洗滌,層層疊翠的峨眉山更加秀麗,空氣格外清新,不時有一陣淡淡的白霧在山間升起,就像一片輕紗在風中吹過。在寺廟住下以後,正要出門,只見兩隻又大又肥的藏獼猴帶着一群小猴子守在大門口。向廟內的和尚師傅一打聽,原來它們是向遊客要東西吃的。突然,一隻大猴子“呼”的向我們竄來,劈手奪過爸爸手中的食品袋,把我們嚇得呆在了原地——可惡的猴子搶走了我們準備晚餐吃的鹵鴨子!楞了半天,媽媽自我解嘲地說:“也好,就當作我們給峨眉山猴子的見面禮吧,明天它們還要陪同我們爬山呢!”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又開始了艱苦的旅程。今天的任務異常艱巨,從洪椿坪,經九老洞、洗象池、接引殿等上金頂,要走將近50公里路。昨天才走了不到20公里,已經是腿腳酸軟了,聽說還有令人望而生畏的九十九道拐和鑽天坡,是最陡最難爬的路段。但是,既然已經走到了這裡,就不可能回頭了,只有堅持,堅持,再堅持,堅持就是勝利。 

  抱着這樣的信念,我們克服了腳痛、炎熱、口渴等所有困難,沿着陡峭的、老是爬不到頂的山路,不停地向上攀登着。媽媽講,不管走多慢,都不能停下來,必須一直不停地走,才不會喪失繼續攀登的勇氣和信心。果然,有許多曾經勇敢的家庭,到後來熬不住了,紛紛坐起了顫悠悠的滑桿。而我們,則一直堅持了下來,在長長的,直插雲霄的“天梯”上,一步一步地、頑強的向上攀登。 

經過不懈地努力,我們終於爬上了金頂,成功地將雄偉的峨眉山踩在了腳底。站在高高的山頂,看着遠處茫茫的雲海,我想:爬山貴在堅持,不管目標有多遙遠,只要不放棄,就一定能爬上山頂。我們讀書學習也就是在爬山。“書山有路勤為徑”,只有堅持不懈,勤奮努力,才能登上知識的高峰,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攀登峨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攀登峨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