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聽到主席台上宣布我們小學獲得鼓號比賽銀獎時,不由得鼻頭一酸,眼眶中好像鋪上了一層薄霧,視線朦朦朧朧的,怎麼也看不清楚前方。

  時間回到兩個月前……

  我趴在圍桿上,羨慕地看着操場上踏着歡快鼓點的鼓號隊同學們,心裡也悄悄打着拍子“要是我也成為他們中的一員就好了!瞧瞧他們,樣子真威風啊!”突然,一個同學把我喚回現實:“張老師找你,發什麼呆啊?”“哦,沒什麼,我這就去。”我飛奔下樓來到張老師面前,“張老師,你找我?”張老師神秘地把我叫到一邊,拿出了一根金燦燦的指揮棒遞到我的手裡“試試看,重不重?”“還行吧,不算太重。”說著,我照着張老師的樣子比劃了幾個動作。“嗯,就是你了!你來當鼓號隊的指揮!”“什麼?!我?”我有點不太相信,直到看見張老師不住地點頭時,我才慢慢接受了這個“突如其來”的身份。

  我興沖沖地走馬上任了。可現實卻與我想象的有點差別。我老是隔三差五地出錯,不是動作錯了,就是步子卡不上拍。同學們也不太認同我,弄得我常常手忙腳亂,指揮棒舉久了,胳膊又麻又酸,回到家裡連胳膊都舉不起來了,頭也疼得好像快要裂開似的。而且因為我們要訓練到六點多鐘,所以作業常常寫到晚上八點多。我有些堅持不住了,失去了原本的那份動力。正在我想要放棄的時候,突然想起媽媽曾經對我說過的一句話—“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正所謂苦盡甘來,“苦”我已經吃過了,下面應該品嘗“甜”了吧?我暗自給自己打氣,硬着頭皮繼續訓練。

  不敢相信,此後,現實果真像我想的那樣,甘甜得令我不敢相信:我的動作漸漸嫻熟了,做得有模有樣起來;胳膊也習慣了數次的抬舉,變得更加有力;同學們與我的配合日漸默契,訓練之餘都親切地叫我“指揮姐姐”,老師也時常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在訓練的日子裡,我還發現,不止我在努力,老師與同學也在默默努力着:休息的時間,同學們還在一遍遍演奏着曲子;我們的訓練結束了,老師們辦公室的燈又亮起來了,他們還在討論着隊形的排列曲子的編排……每次想到這些,我的嘴角就會不由自主揚起微笑,腦海里一遍遍回放當時的情景,一股暖意瞬間湧上心頭。

  一陣如雷般的掌聲把我拉回到了比賽現場。望着激動的老師與同學們,我的心中醞釀出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感。撫摸着手中的銀色獎盃,我才真正體會到了“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真正寓意。

  一切盡在不言中……

  六年級:boyang2013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