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幽梅花香繞鼻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梅花香繞鼻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冬臘月間,正值“眾花枯萎,唯梅獨放”的時候,梅花雖小,但在百花中也是十分有名的,公園裡的梅花逐漸開放,也是一幅別味之景。

  這裡雖只有十幾棵纖弱的梅花樹,但花香卻是十分濃郁的。處在梅花樹中,閉眼,彷彿浸在了香海里,有點飄飄欲仙的感覺了,光禿禿的樹枝上,鑲着幾朵梅,樹葉都落了,只剩這稀稀少少的花來點綴樹枝,不細看還真看不出,它們就像一個個精靈,爬在樹枝間,若隱若現。

  這裡的花是淡黃色的,有玻璃珠般大小。怒放盛開的梅花如水晶般質地,薄薄八九片張開的瓣,像張開懷抱的小花仙。那塑料般薄的花瓣上,有着細小的條紋,像人的血管,布滿了整個花瓣,給單一色的花瓣添上圖案,如仙女的輕紗,半透半亮。花瓣繞着花心環成一圈,中間卻是空空的,像一個可愛的小碗。有的花心中有一朵很小的紅花,那是周圍花瓣根部的紅色,一瓣一瓣拼湊起,形成花的圖樣。花心中有一個尖尖的花蕊,嫩黃粉嘟嘟的,花粉粘在上面。含苞欲放的梅花朵是可愛,嬌嫩的,蠟黃色給人一種翠翠的感覺,花瓣還小,重重疊疊,隱約看見裡面的花蕊。

  梅花是我最愛的,那濃郁香氣讓我難忘。靠近一枝梅,深深的一吸,那幽香立刻鑽進你的心房,那香氣比美食更加高雅。比香水更加清新,讓人感覺到舒暢。

  回味幽梅花香,心情更加愉悅,精神更加放鬆,梅花盛開的日子是我快樂的日子,梅花是我童年特有的香味。

  六年級:霧裡看小花

您正在瀏覽: 幽梅花香繞鼻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梅花香繞鼻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