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別名有蓮花、水芝、水芙蓉、六月春、水芸、玉環等.我的根莖(藕)肥大多節,橫生於水底泥中。葉盾狀圓形,表面深綠色,全緣呈波狀。葉柄圓柱形,密生倒刺。我的花期是6月-9月,每日晨開暮閉。果熟期是9月-10月。 

  我們荷花栽培品種很多, 依用途不同可分為藕蓮、子蓮和花蓮三大系統。而且我們出塵離染,清潔無瑕,故而中國人民和廣大佛教都以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尚品質作為激勵自己潔身自好的座右銘。 

  另外中國古代民間就有春天折梅贈遠,秋天採蓮懷人的傳統。自古中國人民就視蓮子為珍貴食品,眾多地方專營蓮子生產。蓮藕也是最好的蔬菜和蜜餞果品。蓮葉、蓮花、蓮蕊等也都是中國人民喜愛的葯膳食品。從這可見荷花食文化的豐富多彩。 

  在中國花文化中,荷花是最有情趣的詠花詩詞對象和花鳥畫的題材,優美多姿的舞蹈素材,也是各種建築裝飾、雕塑工藝及生活器皿上最常用最美的圖案紋飾和造型。 

  不僅這樣,我們還是中國的傳統名花。花葉清秀,花香四溢,泌人肺腑。有迎驕陽而不懼,出淤泥而不染的氣質。所以荷花在人們心目中是真善美的化身,吉祥豐興的預兆,是佛教中神聖凈潔的名物,也是友誼的種子。 

  可是現在,有不少人亂丟垃圾,使小河裡到處都是垃圾,臭氣熏天,蝴蝶妹妹,蜜蜂弟弟都飛走了,我的兄弟姐妹們卻只能在這裡忍受地獄般的煎熬.漸漸地,我們都枯萎了!在這裡,我向人們大聲呼籲:人類啊,保護環境吧,不要再摧殘我們的地球母親了!人類,醒悟吧!

您正在瀏覽: 荷花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