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展(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展(1)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這幾年累積下來的資料,今天終於完成了這部‘花書’(由‘史書’而聯想到的)了。

  ……

  明天就要去參觀花展咯!真興奮@_@!(厭倦中)在床上翻來覆去怎樣都睡不着,好期待明天噢!(其實不怎麼期待`浪費我寶貴的星期六`5555````!!)現在我真是度日如年``!!嗚嗚……(其實是捧腹大笑``)

  ……

  來到花展現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米蘭。情不自禁一聲:“好香啊!!!” 這是米蘭散發出的陣陣香氣。那米蘭枝繁葉茂,一尺多高,小手指(其實比小手指還要細,和牙籤差不多吧)那樣細的主幹上,分出失調左右的細長的枝杈,綴滿了一片片橢圓形的碧綠的小葉。葉片的中間有一條淺綠色的深溝兒,陽光下,葉片閃着油光。米蘭的小葉,一年四季常綠不衰。買到米蘭開花的季節,樹丫間便生出一串串花穗,綠色的花穗上,小球球友綠變黃,整個花室里都飄散着一種濃郁的花香,那時米蘭怒放了。我真佩服給米蘭命名的人,瞧米蘭花的形狀、顏色,很像金黃的小米,而它的香味又恰似蘭花。樸素的米蘭,精心釀製着馨香。(靠想象寫的啦,是不是很豐富NI!)

  接着的是‘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別具一格。花瓣的顏色由深紅色逐漸變成淺紅色,嫩黃色的花芯亭亭玉立在花瓣中間,兩個大一點圓形的和兩個小一點的細長形的花瓣組成了一朵朵小巧玲瓏的花朵。他那橢圓形的、黑綠油亮的葉子,挺拔而茂盛。在和煦的微風中,花瓣顫動着,猶如點點紅帆在綠色的海洋里漂浮。

  “哇!那是什麼?!”DD尖叫一聲。(‘尖叫’誇張了一點~~~)

  “你幹嗎啊,小姐?!”我故意叫他一聲‘小姐’。

  “對呀!那是什麼啊?”姐姐也問。

  “那到底是什麼那麼誇張啊?”我問。(其實我也很稀奇~~~嘻嘻*_*) 

  走進一看,“原來是‘一品紅’啊!”爸爸說到。 

  “你們看,那有解釋牌:一品紅。”媽媽說。

  這是一盆多麼奇特的花啊!它的形狀、顏色都非常惹人喜歡。一品紅的莖有手指那麼粗,彎彎曲曲像瓜藤,又像一條條青蛇盤繞在那裡。那綠色的莖上長着兩種形色不同的葉子:莖底部的葉子是淺綠色的,每片葉子都有手掌大,像一個個倒掛着的葫蘆;每條莖的末梢,有一圈狹長的葉子,像柳葉,平長在花的四周,火紅火紅的。一品紅的花很小,一簇簇地開在紅葉中間,那紅色的花瓣微張着,大部分藏在綠色的花苞中,看不清它的樣子;一絲絲紅色的花蕊頂着黃色的尖尖探出頭來。遠遠望去,一個個小花蕾就像一顆顆珍珠撒在雕刻着花邊的紅盤中,又像一隻只小蜜蜂飛落在花蕊中采蜜。 

您正在瀏覽: 花展(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展(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