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彼岸花又叫曼珠沙華,人稱“草莫見花莫見”。中國花語:“優美純潔”代表美麗、動人。日本花語:“悲傷回憶”。朝鮮花語:“相互思念”。又有“分離、傷心、不吉祥、死亡之美”的意思。曼珠沙華:無盡的愛情,死亡的前兆,地獄的召喚。

  彼岸花屬於石蒜科(LycorisHerb),屬名是希臘神話中女海神的名字。石蒜類的特性是花開時看不到葉子,彼岸花,惡魔的溫柔。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因此才有“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的說法。是說,葉掉光了,花才開始生長,雖是同根生,但兩者從不相遇,從沒見過對方。相念相惜永相失,如此輪迴而花葉永不相見,也有着永遠無法相會的悲戀之意。在春分前後3天叫春彼岸,秋分前後3天叫秋彼岸,是上墳的日子。曼珠沙華開在春秋彼岸,非常準時,所以又叫彼岸花。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永遠相識相知卻不能相戀傳說中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被眾魔遣回,但仍徘徊於黃泉路上,眾魔不忍,遂同意讓她開在此路上,給離開人界的魂們一個指引與安慰。

  浙江湖州南潯區洪塘小學六年級:凌靜稀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