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您是我生命的花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是我生命的花火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題記

  粉筆生涯,講台春秋,凝聚着多少教師執着的追求、深沉的愛。我們常說春天是美好的,是富有生機的;太陽是偉大、無私的;大海是廣博而又壯麗的。可誰能告訴我,世界上集這三者於一身的是誰呢?在此我可以自豪地說:“是我們光榮的人民教師”,因為她從事着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是的,在聖潔無比的教壇上,教師的愛是理性的太陽,照耀着大地,溫暖着人群;教師的愛是感情的江河,澆灌着滿園的桃李,滋潤着莘莘學子。她是我生命的花火,燃燒了自己,讓學生身上開出了生命的火花。

  我的啟蒙老師陳老師也便是這樣一個人,她她十幾年如一日,嚴於律己,勤奮拼搏,所到之校,紮實教學,成績顯着。上課了,教室里是她清晰和藹的啟發語,是同學們充滿自信的回答聲;下課了,是她對同學帶着摯愛的教誨聲,是她關心體貼學生的溫情話。就這樣,老師在我們心裡播下了快樂的火種,校園裡時時響着我們清脆、明亮的聲音。那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啊!於是,我們感受到的一切歡樂因老師的愛而起。老師把所有的希冀寄托在我們身上。正是這樣,苦心培育我們的老師在這愛的路上艱難跋涉,教我們如何做人,怎樣處事。當我們感受到知識的魅力時,他們在叮嚀:同學們,別忘了奮進呀;當我們在學習上失敗時,他們在鼓勵:成功是從這裡起步的;當我們悲傷時,他們在安慰:同學們振作起來呀!多少個難忘的日子呀!是您--光榮的人民教師,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發展。您不僅帶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們要學着去感恩別人。這其中的點點滴滴,一個個動人的情景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精彩美麗,也把我們的記憶鞏固得刻骨銘心。

  因為有了您,就有了一個特別的節日--教師節。從此,全社會就多了一份對您深深的敬意與關注,我們看到和感受到了您的偉大和平凡。您的偉大在於創造世界,播種未來,您是點燃我們理想之火的人,是保證民族未來優良素質的人;您的平凡在於除了奉獻別無所求,無怨無悔,心無旁鶩。您從不在乎所失所得,因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付出什麼,在收穫什麼,這是任何數字都無法計算的生命價值和幸福成果。“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正是我們的老師心境的真實寫照。敬愛的老師,我把您比作綠葉,我把您比作紅燭,也頌不盡您的奉獻和成果啊!您不是綠葉卻在滋養綠葉,您不是紅燭卻能照徹心靈,因為在我們眼睛里映射出的永遠是您的身影。您把我們生命的每一個音符,都鍍成世界最美的顏色。從此,我們的心像大海一樣磅礴。我真想取出串串爆竹,放出串串祝福,用絢麗的火焰為我們的老師唱支心歌。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是誰把雨露灑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我的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着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束里沒有您的笑影!當我已經能自由翱翔,老師,您可知道,您是我雙翼下振翅的風。當心靈開出燦爛的花火時,別忘了是誰造就了今天你的輝煌啊。

  六年級:馬柔

您正在瀏覽: 您是我生命的花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是我生命的花火 暫無評論